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3 00:21:39| 人氣9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肉體的苦難 一朵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看這部電影的人究竟是抱著怎樣的心態

是因為媒體爭鋒渲染其中的大膽性愛場面?
是因為在柏林得到兩座銀熊獎?
想看看陳湘琪是不是真的幫李康生口交?
想藉由看電影之名來看A片得到快感?

有多少人是看過蔡明亮的電影 熟悉蔡明亮的風格
抱著期待的心去看待他繼《不散》之後的最新作品?

我雖然不是蔡明亮的忠實信徒
但我去看這部電影的原因有三點
1.故事是延續《你那邊幾點》和《天橋不見了》
兩部我都看過 我想知道男女主角的後續發展
2.蔡明亮拍歌舞片!! 蔡明亮拍A片!!
究竟蔡明亮能把這兩種類型拍的怎樣
3.純粹支持台灣國際導演的電影 畢竟能夠讓我們支持的也不多了

剛剛看完回來
想到畫面還讓我做噁
非常的不舒服

我真的由衷佩服蔡明亮
能夠把 能夠讓觀眾得到歡樂的歌舞片 快感的A片
在融入他一貫緩慢的電影公式後
歡樂的歌舞變成痛苦的諷刺
快感的A片變成身體的折磨

乾旱中的
西瓜
礦泉水
是貫串電影的兩樣象徵
是主角 對愛情 對身體 的慾望和掙扎
看他們接近 試探 卻又小心翼翼

這次蔡明亮又再度讓我在結局懾服
李康生氣喘噓噓 滿頭大汗不斷進入昏迷的女優
攝影燈光導演在旁借位拍攝 絲毫不顧慮演員的感受
陳湘琪在旁看著心愛的人竟從事色情行業 和他不斷進行眼神交流
從驚訝到沉默到流淚 然後竟痛苦地代替女優大聲呻吟
然後李康生在高潮的瞬間 轉移到陳湘琪的嘴
成為最震撼的高潮戲
鏡頭還是一樣 從容不迫地 長時間定格拍攝
肉體的苦難 更猙獰的呈現在眼前

三位台灣演員的犧牲演出 令我深感佩服
李康生最後竭盡力氣的上下搖擺
陳湘琪口中含物的痛苦表情
陸奕靜一把年紀了還拼命演出激情做愛戲

還有蔡明亮
肯引發台灣國片睽違已久的猛熱話題
是為了吸引觀眾和媒體目光吧
但他真的做到了
也狠很教訓想從這部片得到性快感的人一頓
包括夜櫻李子大地之母[蔡導的形容]身材的碩大視覺效果





《歌舞真的很俏皮可愛 尤其是西瓜傘齊開 象徵愛情發生的那段》

台長: P.C . full of movies
人氣(9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