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8 22:10:30|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瞭解Grace必讀:我的白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她,你會覺得她是一個外型很不錯的女孩子。如果挑剔一點,或許你會覺得她有一點瘦,有一點凶凶的樣子,不過我最常看到的,是她精靈般,突然看到什麼可愛的東西,眼睛一亮的樣子。那真的很可愛,足以擄獲所有男人的目光了。(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她其實不是那種天生很溫柔可愛得那一種,有時候脾氣還有點壞。不過她生氣都是有目的的,而且如果我不要說錯話的話,通常不會很久。不過如果我不小心踩到地雷引發她金牛固執的本性,全世界就只有觀世音菩薩可以救我了。

她身上有一種很特殊的味道。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認得,不過我真的就是認得。那是一種很自然的味道,嚴格說來不像香水那樣香香的,不過卻也很舒服和自然。

她其實是很好強的;這是當然的。不然一個通常喜歡看連續劇的女孩子不會放棄可以幻想的幾小時然後拼了命考上台大醫科。不過她也不是一個書呆子,她也喜歡打扮和逛街,然後問我她美不美。雖然我有時候老實說不那麼確定,不過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是說實話喔。

她絕對是一個真誠的人。與她相處,不用什麼心機的。她也不會用麼心機來對待你,而且特別討厭那些做作的事情。我有時候很想教她在社會生存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怕她吃虧。結果她跟我大哭一場,我又不忍心一直逼她去做不喜歡的事情;最後我還是只好屈服了。

我看到她就像看到一朵白色的花,我說不出她的名字。不過她有一種陽光和快樂的氣息,是我永遠無法企及的。她說這是強迫症人格的我對戲劇化人格的她的一種崇拜。我想,大概真的是這樣了,畢竟我對精神科一點概念也沒有。不過和她在一起,我的日子雖然忙碌,卻變的多采多姿了。

如果下一次你有機會到台大或和信醫院看到一個神情像梅格萊恩一樣的女醫師,大概就不會錯了。你可以叫她:Grace!然後她一定會回頭看你,因為那是她在美國Duke最難忘的歲月阿。


台長: 安傑羅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