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5 11:02:26|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百一十二話------這幾天的心情血淚史(二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前幾天,正好休假,天氣很好,我一個人心血來潮,想去照照相,順便想去看看在經過多日連續陰雨的天氣之後,七星山的夢幻湖是否積水了呢?帶著好奇的心情上山,希望這次不會讓我失望。

照例快速地由後山上路,經過文大後門(順便瞄一下妹),以及冷水坑,我很快的來到了夢幻湖停車場,唉,還是得爬一下那令人討厭的山路,就在我流了一堆汗之後,咦?怎麼聞到一股莫名的臭味咧?(心中浮現出濁水溪的“臭死了”)往前走下去,又看到你啦,夢幻湖,哇咧…是有水了…但是…和我想像中的夢幻湖還有好大一段差距啊!現在這樣像是個小沼澤罷了…喔…真的很臭耶!是怎樣,還是趕快走吧!

下山經過故宮,突然想起,以前很喜歡去故宮旁邊的小花園至善園,於是停好車,正想進去,發現居然在施工,沒辦法,那就來個知性文化之旅吧,買了張票進去故宮看看也好,偶爾也需要加強自己的素養,哈!

沒想到這一陣子的故宮似乎正在大整修,很多地方都不能看了,因為印象中以前故宮是很大的,大到你走一個上午都走不完,這次看了看地圖,發現展場只有原來的三分之一,怪不得這個票到年底前還可以再去一次。

很久沒有來這兒,發現……外國人比我們對故宮博物院有興趣多了,我進來看到的人,十個有九個都不是台灣人,我進來之後聽到的,幾乎都是英文和日語,喔,有一種聲音是我們台灣人發出來的啦,就是吵鬧聲……

有時心裡很感嘆,我們台灣人的教育和道德感,究竟在哪裡走錯了?大家只會想到要去逛街,要去Shopping,要去吃好料,為什麼沒有人會想到這兒來走走?唉……

(2)
有時候喔,也不要說我愛碎碎唸啦,我真的搞不太懂這些天母人究竟想怎樣?大卡布,這傢伙天字一號奧熟客,我就不說了,蔡老頭,你媽的咧,賺那麼多錢,只不過是麵包缺貨換成別的,你就跟我哭爸說要退五塊,五塊喔,去找夾子電動大樂隊拿啦。還有妳個工地歐巴桑,妳他媽的把這兒當速食店喔,我每次都要幫妳煎荷包蛋就算了,五分鐘送過去給妳,妳還要嫌慢,我看妳不是想吃美式早餐,是想吃寶路(pedigree)吧?想吃的話,別客氣,儘管告訴我,我會照三餐外加宵夜給妳吃……

(3)
連續的三天OP,今天終於讓我休息了一天,興高采烈的跑到永和去找那間BBS上的小店,不過…卻是沒啥收穫…

我在等店開的空檔,來到我的母校建國中學附近,哇喔,好久沒看見綠葉妹了,我發現現在的綠葉妹越來越帥了,大家都不像以前那個時候了,誰說北一女的女生不正啊,我就看到好幾個可愛的,呵呵呵…

來到建中對面的植物園,我走進去,發現自己唸了三年建中,卻沒來過這幾次,坐在荷花池前,覺得好安靜,風徐徐吹來,四周有零星兩三對情侶在談情說愛,ㄟ,別誤會喔,你們一定以為我想把他們丟到水裡去對吧?我才沒那麼惡劣咧!我只是想跟他們講:先生小姐,照片我幫你們拍好囉,還有走光的,一共五百元!(爆)

在這種環境下看書,真的很舒服,不用看到那些花花綠綠的招牌,只有綠意盎然的植物和蔚藍的天空搭配著白雲朵,前方又是一幅老公公正在和孫子玩的溫暖畫面,比起每天看那些無聊透頂的爛政治和爛人,以及那些臭死人不償命的餿水八卦狗仔隊,坐在這兒唸書,簡直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不過……可以的話,我希望地上的螞蟻別再來了,我被咬得好癢……



台長: 心碎小子HBK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