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7 23:25:48|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七十二話------陽明山大冒險(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Finally…

Finally…

Finally!! The Rock!! Has Come Back to……….


靠夭啊!我在幹嘛?


我想說的是終於讓我找到了啊!怎麼講到Rock去了?
(重新再來一次,倒帶!)


終於…

終於…

終於讓我給找到啦~~~~~~~~~!

這就是我朝思暮想,期盼了十五年想去的地方啊!


夢幻湖!


我想看夢幻湖已經十五年了啦!今天終於可以一償宿願啦!

從我還在唸小學的時候,我就知道七星山上有個叫做夢幻湖的湖泊,生產一種非常難見到的植物─台灣水韮,據說是候鳥南飛時,帶來的孢子掉落在夢幻湖,因此只在這兒生長的一種特殊植物,姑且先不管台灣水韮,當我小六時看到充滿迷濛美的濃霧,以及那虛無飄渺般的夢幻湖圖片時,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去!因為實在是太美啦!

就在兩天前,我從網路上得知夢幻湖的確切位置後,便一直計劃著找時間前往,不過自己仔細想一想,自己跑了陽明山這麼多遍,怎麼都忘了當初小學時的心願呢?尤其就在我發現原來夢幻湖就在每次經過的冷水坑旁邊時,心裡更是浮出五千萬個幹啊~~~~~~~~~~~~~~~~

為什麼之前都沒發現呢!

就這樣錯過了幾百次,一直過了十五年才想起來要去看你啊!夢幻湖!我真是對不起你!

下午四點半,我急急忙忙地從店門口出來,不顧一切開始衝,因為我很累,我真的很累!站了一整天腳很酸很痛,再加上我穿不多,騎上去說真的我覺得好冷,可是又很想看,今天和平常的我不一樣,我幾乎是用催到底的速度在騎的。

只因為我太想看到那樣的夢幻湖了。

我很快的趕到冷水坑,因為根據我在網路上別人所留下的遊記顯示,夢幻湖無法騎車進入,必須要從冷水坑稍微上方一點的夢幻湖停車場,那裡才有步道可以通往夢幻湖。

夢幻湖停車場……在哪裡呢……?

(剎那間腦子閃過一道光,那是新人類的能力覺醒之時的光線)

我感應到了,就在冷水坑上方的道路途中!

我立刻催油門從冷水坑左方的分歧路騎上去,因為右邊就是往擎天崗的中湖戰備道路,除了左邊那條絕對沒其它的啦,拐了兩三個彎,怪了有這麼上面嗎?再拐一個,ok,看見啦,那就是夢幻湖停車場啦,難怪我平常都不會去注意,因為這個停車場完全沒有任何標示,我經過這個停車場已經好幾次了,卻從來不曉得這個不起眼的小休息站就是夢幻湖停車場,媽的!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在衝啥小!害我看不到期待了十五年的夢幻湖!以後我看不到怎麼辦啊~~~~~~~~~~~~~~~


啊,是什麼來著?為什麼我會流淚的?


(路人周星爺:是因為天氣太冷,你眼睛太乾啦!)


喔?抱歉!怎麼一下子就變成是食神了,最近看了不少星爺的電影,不知不覺就上身了。言歸正傳,好不容易,終於是找到步道的起點了,我趕快把車停好,但是…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先確認一下地圖吧!地圖…地圖…找到了!就在步道的箭頭那兒有告示圖,我看了看,有兩條路可以到夢幻湖,一條是陡路,一條是緩坡,陡路雖陡但只要走三百公尺左右,但緩坡有九百公尺。

此時我的腳早就因為上了一整天的班早已酸痛不堪,更別提叫我爬山了,我想了想,好吧,還是決定走緩坡上山,九百公尺以我的腳程來說,應該花不了多久。

可是我才剛開始走不到一百公尺我就後悔了。

媽的!這哪叫緩坡!如果連這種六十度的坡都叫緩坡的話,那銘傳大學就是建在平地上了是吧?把人當智障嘛!

喔…我的天…我的腳…小腿好像要抽筋爆開來了…話雖如此,我還是拼命用跑的上山,因為我在走的途中看到了一塊牌子:

“本步道距離夢幻湖之步行時間約為一小時”

老木咧!一小時!你把人當傻瓜啊!我還得趕快回去吃飯啊!都已經五點了,走一小時到那再走回來早就天黑啦!不行!非得用跑的不可啦!

呼呼…呼…呼…呵…終於…終於讓我趕到了…通往夢幻湖的戰備步道…就在…我拼死走了十五分鐘之後……天啊…真的好累…渾身上下都是汗,小腿的肌肉已經整個糾在一起了,真的超痛苦的…

沒關係,為了看夢幻湖,這一切都很值得。

我走在兩旁都是森林的步道裡,前方是一片陰暗,我不知道前面會有什麼。

這種感覺…就好像Chris和Jill第一次闖入洋館的時候,那種讓人不安的陌生感以及隨時都可能會有怪物破窗而出的壓迫感,不…應該是真夜第一次踏進冰室邸,彷彿怨靈就在她後方悄悄跟著她,那股令人不寒而慄的心理恐怖…

總之只能一直往前走了…

就在我走了大概有二十公尺左右,右邊有個小平台,我走了下去。在那兒有個小牌子,寫著“夢幻湖”。我趕緊抬起我的頭,往前一瞧,而,映入我眼廉的是──


天啊!


這…這…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你們想知道我到底看到了什麼嗎?




什麼也沒有!




水呢?湖呢?都到哪裡去了?在我眼前的,只是一片充滿草堆的平地,和包圍著它們的大樹及草山罷了!

這竟然就是我日夜期待的夢幻湖?我…我等了十五年呀!好不容易才來到這,為什麼會這樣?難到連夢幻湖也抵擋不了旱象而乾枯了嗎?這真的是太讓人難過了。

此時我的心裡覺得悵然若失,我沒有想到會是這樣的結果,我呆在原地好久。

這感覺…就好像…兩年前在小歇,當Claire告訴我他交了男朋友的那一刻,整個人心都碎的感覺…是一樣的…吧…

我閉上了眼睛。

“咯…咯…咯…”

這是什麼?為什麼會有青蛙的叫聲?仔細聽,似乎不只兩三隻,而是很多。

我懂了!這裡雖然已經沒有水了,但仍然是一塊溼地,我記得沒錯的話,夢幻湖是台灣僅有的幾個溼地地形所在處,夏天是枯水期,冬天是滿水期,所以…這裡還是有機會恢復的吧!可是要等到何時呢?最近的天氣都不像是會下持久雨的樣子,下次再來時,也許還是一樣…

不過,這些青蛙的叫聲,讓我感覺到了,夢幻湖還是有生命力的,雖然水不見了,珍貴的台灣水韭也不見蹤影,但我相信,這座湖會再度復活的,對,就像我一樣…

就像我一樣…再度復活…只為了…那個理由……

台長: 心碎小子HBK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