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30 06:58:53|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人幫解散之新生活開始的那個上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人幫的環島之旅一直到目前為止,我們就像活在公路電影一般,沿途風景與演出人物不斷變換。新鮮的景色,異國生活帶來的刺激,怎麼說都是趟很不可思議的旅行。我的世界整個語言都好像只環繞在這三人之間。吃飯,起床,洗澡,點餐,道別,理論,我們都一直使用活生生的日本語。不知不覺中我開始熟悉這個語言的獨有氣質與奧秘。我的日本語有如奶油乳酪般塗在貝果上滑順地慢慢展開來,逐漸生活化甚至野郎化的傾向。直到其他台灣同胞也開始把我當日本人,小心翼翼試探性地問我「Do you speak English?」你應該能了解身為在地人與外國人身分混淆我的錯愕和迷惘。

旅行即將結束的最後一天凌晨,我們誰也沒有睡著,自私地占據誠品的日本文學區一角從台灣閱讀東京書店買樂生活與大江健三郎,慢慢等待天亮。然後我不知所措地從藤森君那裡得到了村上先生的經典小說。當作是這趟台灣之行給我的禮物。

[為什麼要買給我挪威的森林? 圖書館就借得到了啊!] 我問。[因為他(村上)以後也許會得諾貝爾獎也說不定唷!] 他說。

從機場送行回來的途中,一夜未闔眼的我在公車上很自然地睡著了。夏天又結束了。我們就如同海灘男孩完結篇般各自解散迎向新生活。儘管腦子裡還惦記著那年夏天海邊種種。那個海之冰的事。

總而言之,我回來了。旅行後如剛出爐的麵包般。

台長: 印度屋叔叔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