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2 02:46:11|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蟬鳴.蜘蛛猴來訪.期末考前夕不安穩的午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蟬鳴。

在這個六月放假前夕的某個無所謂的下午。我們在玩一種叫做美國文學考前大猜題的遊戲。這是個沒有權威在場的總複習班。這篇是後現代主義極短篇小說;這篇是惠特曼式美國自由詩;那篇是現代主義兼自然主義墮落的年代時期海明威作品;那篇是核子焦慮年代時期;那篇是越南戰後時期;威廉斯的劇本應該不會出現在考卷上。法蘭克歐哈拉雷蒙卡佛有可能會考。別忘了理察萊特的黑男孩。

正當大家忙著進行各種文學理論流派時期的記憶同時"什麼? 有人暑假要去東京自助旅行!?" 可惡。在這種口乾舌躁的天氣裡,東京這個名字對我來說就好像沙漠裡想喝卻喝不到的冰水一樣。我想喝水。

蜘蛛猴突然出現了。

"青山原宿代官山池袋銀座惠比壽鎌倉湘南江之島澀谷新宿下北澤。從台北到東京只要兩個小時半唷。我們提供最舒適最寬敞的豪華客機座椅,和美味可口營養均衡的水果午餐。夏日優惠票價$8500。抽屜裡頭還有沒用完的日幣呀,不考慮一下嗎。"蜘蛛猴說。

"唉唷,等我考試考完再說吧,我還有民主法治美國文學和電影史。現在沒心情想這個。" 我對著坐在對面的蜘蛛猴說,嘴裡說沒心情,手上卻不停地翻著旅遊指南,根本沒空理他。"我不管你了" 蜘蛛猴一溜煙地跑走。我還是好想喝水。

這種水男孩式的夏天真讓人心思浮動啊。

台長: 印度屋叔叔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