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13 16:44:33|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晨一點的斗南車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晨一點的斗南車站。
四周晃盪盪的,路燈在夜晚的水氣裏,像是睡眼惺忪的眼睛,被窺視的我,一度找不到自己的影子,真的以為身在夢境。
空空的第一月台上,只有夜歸人兩三隻。
總覺得只有夜行的列車,才會真的讓人有旅行的情緒。
好靜。這個時候,以為聽懂了蚊子的耳語。
有些懶散,開始擔心手錶上的秒針會過勞死。
總有一個想不楚清的問題:明明這麼晚的時間,已經是最後一班列車,火車為什麼老是會慢分的誇張。
微微的秋涼風夾帶不知幾公里外的引擎聲撲在臉上,滿心期待遠方螢火蟲般昏黃的燈光,總是在風一息後出生滿滿的失望。
喜歡失望。這樣的夜的確得搭配淡淡的凄楚才算入味。寧願火車永遠不要來。
坐在舖著晨露的鐵椅上,雙腳抬離地面,心的重量也減輕了不少。
好似發現自己會呼吸似的大口的吸著氣,原來自己真的還會這個動作。
應該運動一下腦的。這個器官自從當了兵之後好像很久沒用過了。
一二三四
二二三四
三二三四
再來一次


嘿,看,跑過來的那不是火車嘛,嗨,又見面了!
火車也是跑的上氣不接下氣呢,才一停妥,就宿醉的吐出好多好多的人。
車窗裏一張張閉著眼的臉,怎麼看都是一派幸福的樣子,嘴巴上吹著夢的泡泡,真想惡作劇的一個一個刺破,一定會發出剝剝的聲音。
二車十八號,沒有人坐。把自己交給地心引力任他甩在紅布絨椅上。椅墊裏還有上一個人留下的體溫。突然覺得有些責任,既然還沒變涼,我就來負責保溫到板橋吧。


我住在歇斯底里。
沒聽過嗎?我也沒聽過。不過一定真的有這個地方,而且陳寶蓮一定剛好住我家隔壁。
在那裏,別人一定叫我江郎。我偷偷告訴你我的小名,叫才盡。
不可以說出去喔。


我想我睡著了吧。
應該是,應該是。
那。晚安了各位。
掰。

台長: baga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