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9 15:24:39|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要當一個思想家(記蒼嶺小學之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點解你要畫老子?』

『因為她想做一個思想家。』旁邊的同學還沒等她開口,已搶白說著,然後和其他同學笑作一團,純真自然的回應,沒有半點訕笑的意味。

一把來自山區小女孩的內心聲音,我和朋友聽來不無震撼,在這偏僻的地方竟藏著一個如此遠大的理想。眼前這個十一歲的三年級小女生梁金妹,個子小小顯得有點瘦弱的身軀,沒有一絲弱不禁風,自信堅定的眼神裡帶著一股倔強。本想和她來一次詳談,只是時間過於短促,而她又不善辭令,不過幸好還在倉卒間留下地址。

朋友問,『怎麼她好像不太懂得說話,如何做一個思想家?』或許思想家都把時間花在思考方面,根本無暇跟別人溝通吧!

我實在也不懂回答她這個問題,那一刻只想到我們每個人心中曾經出現過的無數夢想,隨著時間的消磨有部分早已灰飛煙滅,殘留的究竟還有多少?反反覆覆一次又一次浮現的信念,到最後還可堅持多少?

其實所有的猶豫矛盾都是沒用的,在梁金妹堅定不移的目光裡,我想起了朋友曾經提過的《The secret秘密》一書,所謂的『秘密』,只是一個非常簡單的道理,一切都在於心念之間,只要相信,凡事都有可能的。與其花時間尋找錯失,倒不如正面解決問題,所有夢想理想又怎會輕易與你擦身而過?

我知道你是知道的,只是你有時不肯相信;我知道你是知道的,只是你有時裝作不知道;我知道你是知道的,機會就在心念之間流逝;我也知道你是知道的,只要你願意,一定可以做到的。改變你的想法吧,你隨時都可以擁有世界最好的東西。




圖片攝於2008年3月8日



台長: Penny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當心愛肋骨變成一根鷄肋
此分類上一篇:言。。。。。。(記蒼嶺小學之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