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6 11:16:59| 人氣13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月散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忙】
連續三個星期都沒有好好休息過,不是回鄉掃墓,或到清遠扶貧,就是與工作相關的工作坊。乘著今天與二哥相約到思親園拜祭阿爺和四姑白,臨時請了一天假,真的好舒服啊,不用上班的日子多好。

【演戲】
周末日也要在公司渡過,和同事一起參與香港導師任教的工作坊。導師授課生動深刻,語調的變化明顯,幾乎沒有人陷入催眠狀態,若然就大件事,分分鐘會被攝入錄影鏡頭,叫人如何向老闆交待。這次意外發現,在協調事件的角色扮演之中,許多同事都很好戲,一點也沒有怯場的感覺。人生如戲,小轅說有人話過這世上只有兩種人,演戲與不演戲的人,我告訴他其實每個人每天都在演繹這兩個角色,只是每個角色分量的多少。但願真我永遠存在我心。

【聚會】
日子就算多忙,好朋友也要找個時間聚聚,從林茂塘中餐廳走到青洲河岸的涼亭,還一直在談論我們的人生。這些年來,我們三個人的生活好像看來都沒有多大的變化,只是心態卻完全不同了。信佛的教師說,她這種年齡很難再找到適合的人了,年紀小的不會考慮,若然年齡比自己大很多的話,這又何必呢?一直懷有孩子心的朋友明顯成熟了,或許愛情真的能磨練一個人的心智,只是看著她有時也太苦了吧。結果原來我們都不相信婚姻,現代人也真的可悲。

【姨甥女】
每次電話都雞啄唔斷的她,這次又要阿媽給一個多小時的電話費。爽朗的她笑聲不斷,儘管感冒及鼻敏感嚴重。她這一年當上宿舍最傑出新人,不是因為成績特別優秀,而是經常參與課外活動,玩本來就是她的拿手好戲,這有甚麼出奇呢。聽說她與一位朋友在學校獲得唱歌小組比賽的第三名,雖然只有10個組合參加,也真心替她高興,她唱歌真的不賴,與平時的聲線簡直判若兩人。第一次做宿舍活動的英文司儀,她說有點兒緊張,不過朋友幫她設計的髮型很漂亮,這點令一向愛美的她樂透了。穿著同房兩吋的高跟鞋,站在台上不到一會兒,小腿就開始酸軟,不要緊,你慢慢就會習慣。她細說不盡的校園趣事,也令我深受感染,只要你幸福就好,任何事終將有完美的結局,只要我們深信。

【姨甥仔】
他好奇怎麼電郵內的我很會說笑,跟平常相見的我不大一樣,他喜歡現在的我。你不知道嗎,這幾年我們見面也沒有好好傾談過,以前凡事認真的我早於六年前已徹底死掉了。聽你這樣說,心情竟一時間愉悅起來,那個冷漠嚴肅的我有點可怕吧。坦白告訴你,我也喜歡現在的我哩。生活,是一種蛻變,也願你早日找到好工作。


攝於2006年12月
玖瑰展

台長: Penn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曾經專注的書體
此分類上一篇:如果那也是貧窮

金魚。
其實妳現在有時也有點冷漠嚴肅
哈哈哈,從email裡感受到的

我想妳應該比我認真不知多少倍了
無論對生活,感情或者什麼講原則的事
2007-04-16 22:35:33
Penny
真的這樣嗎?
那要好好努力了

我真的好想改變自己
因為想過得快樂
2007-04-16 22:46: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