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6 07:05:57|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雲林古坑--台灣咖啡傳奇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古坑的華山,有著這樣的一家店,現場烘焙咖啡豆,並且提供遊客試喝傳說中的「台灣咖啡」。我在這邊駐足甚久,也跟賣咖啡豆的伯伯閒聊了起來。呵!聊天可是我的專長之一呢!於是我就問他,這滿山滿谷都在賣台灣咖啡,不論是二合一、三合一還是咖啡、咖啡豆,可是古坑這兒以前從來沒聽過有生產咖啡豆,怎麼能一下子就能變出這麼多的台灣咖啡呢?!況且咖啡這種作物是很嬌貴的,台灣這邊高溫又潮溼,這豆子真的長出來,只怕被蟲給吃掉的居多吧!另外,種植跟採收咖啡是很費人工的事情,咱們這兒人工這麼貴,怎麼可能有經濟效益?這位伯伯先是很靦腆的笑一笑,然後告訴我,這一帶的咖啡樹是種在更高海拔的山區,不過也是剛種不久,其實根本沒有什麼咖啡豆的收成,現在看到的這些,包括他們現場表演烘焙的咖啡豆,其實都是由瓜地馬拉進口來的。
於是,套句電視名人..柯南小弟弟的名言..真象只有一個,這「台灣咖啡」竟然是「台灣由瓜地馬拉進口咖啡豆來烘焙的咖啡」的縮寫!真是了不起呢!這樣的玩意竟然能讓媒體炒得火熱,然後地方政府為了哄遊客上山,也推波助瀾,完全視誠信為無物,這種聯合騙局,還真是讓人不敢恭維呢!不過,也不怪他們啦!連他們的大老闆..坐在最高領導人的那個先生,也從來沒有正眼瞧過「誠信」這樣的玩意,只會找比較容易的方式來炒熱話題、走短線,成天為選舉而打拼,自然也就不能奢求下頭的人會講誠信了嘛!
不過我還是嚐了一下他們的咖啡,我想味道倒也還可以,價格雖然說不上吸引人,但是一磅咖啡豆600也還勉強讓人可以接受,基於人家這麼乾脆地告訴了我這個重大的營業機密,我也很配合地二種不同的咖啡豆各買一磅帶回家,算是當作紀念品囉!就我覺得嘛!東西不管是那兒產的,只要東西夠好就行了,是不是台灣土產,又有何妨呢?!只不過他們炒作的不該是什麼台灣本土咖啡才對啦!而該是由華山這個地方的人文景觀來著墨囉!

台長: 紅塵過客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