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9 20:06:03|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住宿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助旅行的樂趣
就是住很爛很爛的旅館
最好是很多人一間的hostel而非hotel
這是認識各國人的一個好機會
不過通常YH都會把亞洲人安排在同一間
所以最好是去住男女混住的或是非YH體系的
在住宿過程中可以觀察到很多人的生活方式,真的很有趣....

2000 奧地利
這是間民間的hostel
應該是男女混住
每各房間都沒有鎖
因此我的行李在隔天出門後就被偷竊了
還好他只拿了我的小背袋,裡面放了五十幾個景點硬幣和我的大頭照
這家最特別的是
浴室洗澡要投錢才有水出來,而且投錢處不在浴室內,一次只有十分鐘
所以你倒楣的話泡沫洗到一半沒水時,你就要光著身體出去投錢...
除非你很勤勞,穿著衣服去投錢
不過我觀察過沒人這麼做
而我呢,就是拿著手錶進去洗澡了
因為我很怕我就是要出去投錢的那個人!!!

2001 波士頓
這也是一間hostel
在這我們住了一星期
也是認識最多人和較熟的一間六人房
裡面住了一對分手的邁阿密情侶
男生要到波士頓找工作,女生想到這裡玩
就這樣一起來到了波士頓
他們很怪,明明分手了
但還是兩個人擠在很小的單人床
把另一個床空著
另一個男生
是英國人,唸電機的
但是暑假跑來波士頓當土木工,蓋房子
每天都看他髒兮兮的回到hostel
不過這個人怪怪的...有點酷又不太酷
常常就在我面前脫褲子換衣服
另外一位,就是不固定的人
來來去去的,也就沒去認識了

有趣的是,就在我們要離開的前一晚
邁阿密女生提議要去屋頂睡覺
屋頂的入口就是一個在天花板的窗戶
於是她們就把床移到窗口前爬上去
把床單棉被全搬到屋頂
而很遺憾,我並沒有上去(聽說很冷)
因為朋友說我睡死了.....根本叫不醒
不過她們照了很多照片給我看
上圖就是在屋頂上的情形
隔天,要離開前
邁阿密男生還送了我們一個黃色軟軟的塑膠玩偶....

2002 捷克
這是一間學校男生宿舍
暑假變成超便宜的hostel供給遊客住
在這間宿舍裡的洗澡驚魂記讓我永生難忘
因為是男生宿舍,浴室當然只有男生
為了因應暑假便旅館
他們在各樓層浴室門口貼上男女生記號
我覺得外國人根本不管男生女生
進去就對了
而我  就是太注意了洗個澡還要找間完全沒人的浴室
想把他鎖起來霸佔,沒想到竟然不能鎖
雖然沒人但我還是很害怕就叫了朋友在門口把風,若有男生就請他到別樓層
當一切都很順利,我快洗完時
兩個大男生突然走近來刷牙
我洗澡的地方只有一個遮不太住的塑膠簾子
心想這該怎麼辦,我的衣服浴巾全在外面
我安靜了幾分鐘,從簾縫發現他們其實是可以從洗手台的鏡子看到我
我更是慌張害怕,就只好一直沖水希望霧氣可以瀰漫整間
就這樣我足足沖水沖了十幾分鐘
等外面兩個聊天刷牙的傢伙離開.....
這應該算是最刺激的一次吧
那天我超怕被強暴的...等我洗完澡時,打算去找朋友算帳,發現他竟然坐在浴室門口旁的樓梯口看書!!!
我那天真的很生氣....

2002 義大利
這是一間教會的宿舍
一樓有禱告間
二樓是女生的大通舖
三樓則是男生
都是雙層的單人床,一整層大概有五十幾個人吧
對這間的印象深刻又是在洗澡間
這間洗澡間是男女分開
(朋友說他洗過男女一起的)
但是當我一進門時被嚇到了
看到一堆人為著圓形的蓮蓬頭在洗澡
浴室另一半則是洗手台....
而我最怕遇到這種大家要坦承相見的浴室了
我在洗手台那一直洗手,不知道該怎麼辦
只好走出浴室,找幫我看重要財務的朋友
(因為住這種hostel重要東西最好隨身攜帶去洗澡那不然就是託人保管)
經過朋友的一番開導之後
我又鼓起勇氣走進去
然而,我依然在洗手台那一半
洗些無關緊要的東西....
嗚,第一次洗澡面對這麼大的心裡阻礙
又是經過好幾分鐘
我又走出去了
朋友以為我洗好了...結果我只好誠實告訴他我還沒洗
雖然我知道今天不洗澡的嚴重性
因為要等到後天才有機會洗澡了(我們要撘過夜火車趕路)
就這樣為了洗澡,我們又吵架了...
最後換我在外面保管東西
我當時真的為了我的膽小氣到想哭
接著我就去睡覺了
不過,經過一夜思考
我在凌晨五點摸黑自己一個人還是去洗了澡
當時也是很害怕,因為我找不到燈開關
一片黑漆漆的的真的很恐怖,洗到一半時終於有兩個外國人也進來了
第一次覺得有人一起洗澡真好......

台長: 閃亮亮潘尼洛普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