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2 15:02:49| 人氣2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下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市艋舺龍山市 第98首

經商出入事遲疑 恐惹閒愁與是非
如鳥飛投羅網陷 相看能有幾人知


開心的時候怎麼能引起我爬格子的雅致 也怪不得 我的新聞台要稱作病房
全是一些古怪巴拉登不了大雅之堂.
聽得明白的就是那些有實際交集的.原來苦的時候,要寫點東西才稱的上鎮靜
肚子餓的時候要吃點東西墊底是一樣的道理

南台灣的下午,豔陽還是熾熱的.曬的我背 直發熱.不是昨日陽明山才下雪嗎?
那是兩個世界吧!我想去賞雪而不是趕忙著防曬的慌亂.
(明天是最後一天了,冬京會下雪嗎?)2年前的對話我終究和雪無緣..
因為今天仍是過年 我決定用寫悔過書的誠實來寫這章

看著你笑 我是開心的, 儘管我仍不習慣南部地方的濃重口音.
這個離家很近的戲院我是來過的,儘管已是2年前的事.如果我還沒失憶的話.每回來都和同一人.
上一次 你穿著墨綠色的衣服
這一次 是黑色的大衣.
你換了手機,嗯~至少和兩年前不同...
你說你3點就到,我在4:30時還沒見著你的人影.
我不知道你菸抽的牌子.只知道你菸好像抽很兇. 我問過媽媽:為什麼要抽菸呢?
很煩 很悶 喘不過氣的時候.吸了一口就覺得暢快了~

那麼,抽菸的頻率就斷定了你是煩悶的....
雖然我鼻子不好,還是嗅的出你身上的味道.
只可惜我的語言能力太天才,我只想開開心心的和你說話.這些內心旁白的OS.如果我是導演,太賺人熱淚的十之八九會被我剪去大半..又不走八點檔或花系列,灑狗血不用太浮泛.

你問我為什麼穿著涼鞋還要穿著絲襪.
嘿~那可是200丹的醫療襪.若是去抽脂還得穿的緊實些.不過教了幾年書,嗓子也啞了,再個幾年冬,腿上肯定佈滿青筋.

我和你一道去買吹風機,站兩排等著哪邊快?我覺得 你還挺靈精的.也不知道為什麼
心裡暖暖的.保溫似的快樂著.
上一次去買吹風機是和阿臻去的,那把還留在身邊,這把我想也會留在身邊吧.(註一)

我鮮少喝咖啡,和你一起去喝咖啡,點著咖啡裡我唯一喝的LATTE.
似乎 很喜歡濃縮咖啡的你
我想對你說..
想對你說 . 說..
只是這個時候說什麼也都好像有點風輕雲淡了~索性 我抿了抿嘴 連同到嘴的奶泡一併吞下.

此時此刻 此地 我很清楚的看到你的表情 和手掌放在我頭上說我髮型呆的溫度.
感覺著你單純溫柔的善意
知道嗎?感覺著人滿滿的善意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我把票根收拾了起來.像黏貼憑證一樣貼在記事本裡.我沒有做任何的備註.那叫做心知肚明.
這部戲 稱不上精采 還帶點嗜血的意味.不過像真田廣之那樣有型的man這個世代是不多見了.
中途喝水的時候,你接過我的水瓶,喝了口水,我有點錯愕(你...你......都是這樣對朋友的嗎?)寫到這裡的時候你的影響居然模糊了.這是粉紅色大象原理(註二)

和上次相似,覺得中場你有段時間是側身睡著的嗎? 看電影我是不喜歡吃爆米花的
乾著卡著喉,喝點水 又怕膀胱無力的我尿急.
快末段,突然你握住我的手(是因為劇末的震撼嗎?)你的右手沉甸甸的壓著我,時不時的握緊了一些.我更困惑了..不知道該怎麼反應著.此段空白,劇中正殺的血流成河.但伴隨著肚子的飢餓.胃空著任由胃酸攪動的飢餓.

有些習慣 你是固定的.不過挑眉的壞習慣少了點,sometimes說話來是帶點虧意.
都已經分開了,那麼許久之後,才慢慢的一點點拾起這些殘塊,拼湊出來會不會很不實際?

你問我: 我是不是長大了一點?
嘿!big question這問題怎麼能問我,我看到你的面 委實 少的可憐.(註三)

一出了戲院 就覺得冷.你又抽了一些菸.我的腿冷的直抖.如果換作平常時日的我.
擺譜 臭臉是少不得的.

順手 你會把發票和零錢給我,走路的時候大部分走在前頭.
這 這和我多年的經驗不符.
呼..算了,我也不是真的介意. 因為

我喜歡和別人不一樣(寫這句話的時候 我彷彿可以模仿出你維妙維肖的表情,就只差 聲音沒有同步變化)

晚餐 去吃了咖哩飯.你挑了位置 和我肩並肩的坐著(這時候 我真的 真的很努力的想著 以前吃飯也這樣嗎?)

嘿~我想和你說我去學跳舞的事 去英國的事 最近讀英文的事 認識一個很可愛的gay的事 還有爸媽又開店的事..

許久沒見的 不是有很多事情可以提的嗎?

只是
我竟然一件也沒提到.
一件也沒提到的我. 困惑著 要怎麼才能讓你知道
已經好幾年沒用過暖暖包 沒帶過耳罩 沒聽過雪人那首歌
困惑著 要怎麼才能讓你知道
我最大的快樂就是感受著人們的善意和關心. 我是吸收關心的咒靈.

關心一旦停止 我的快樂也隨之洇沒.


你說 討厭我假裝開心 我卻覺得你太悲傷

你說 我們的緣分是孽緣
那那...豈不是太糟了嗎?

突然之間 差點就說了出來

沒有人 沒有人 想當一輩子的爛人...

為什麼 你就是不願意幫幫我呢? (就像你會親切對待你表姐,一起過來招呼吃飯..一起來呀..等的一派自然)

我不懂 真的不懂...

說再見的時候 難過的掉下眼淚
就像孩子看戲 看見好人受委屈是要哭的.

你的關心從來沒有真正的落實過. 那怎麼還能稱為關心呢?

我不懂 真的不懂...

台長: poppycock
人氣(2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