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3 09:35:41|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下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沒來到印第安那之前,我很討厭進廚房。我不喜歡手弄到油油的感覺,也不喜歡廚房看起來又髒又亂。我只喜歡洗碗。以前打工時都很開心的把堆積如山的碗盤洗得乾乾淨淨,這樣會很有成就感。

來到印第安那之後,我卻變得很喜歡下廚煮菜。美國人的食物又難吃又貴,我住的地方又沒有想吃就可以去買外帶的餐廳。所以,我們都得自己下廚煮來吃,一來省錢,二來可以吃到東方食物。

我們的公寓什麼傢俱都沒有,連床都不提供,卻提供一個超大型連我都可以整個人站進去的冰箱,這個冰箱在空空蕩蕩的客廳中顯得很突兀。我現在終於知道是什麼原因需要大冰箱了。校車只有星期六日才會開出校外,載我們去大賣場買生活用品。所以我們一個星期去一次大賣場,一次就得買好多菜回來放冰箱。這時就覺得有大冰箱真好。

我每天上完課回來,第一件事就是打開冰箱,從一大堆的菜中想想我今天要煮什麼。腦袋構思好三樣菜之後就開始把肉拿出來解凍,然後準備一些配料。蒜頭是最不可少的配料,所以我每天都要切一次,害我每天手指頭都好臭,不管用洗手乳怎麼挫怎麼洗,那味道就是洗不掉,連睡覺時都聞到在被窩的手的蒜頭味。再來就是胡蘿卜。我們買好大一包細細的胡蘿卜,我不管炒什麼菜都喜歡加一條胡蘿卜,讓菜色看起來比較漂亮。可是胡蘿卜也好難切哦!我不知道要用什麼方法可以快速的把它們切成條狀。我每天都切得好慢好累。記得以前台大園遊會,台馬在弄食物時,有人看我切胡蘿卜實在看不下去,就走過來把刀拿去,沒兩下就把我可能要花一小時切完的胡蘿卜切完了,而且還切得很標準。我當時沒學起來,因為覺得自己不會用到。現在每天切胡蘿卜時就想到那個人的刀法,唉!

我沒有我媽那麼厲害,她可以一邊弄別的菜,一邊準備其他菜的配料。我是要把所有東西準備好之後才會開始煮第一道菜。所以我媽只要一小時之內就可以煮出幾道菜,而我要兩個小時才煮得出三道菜。這就是經驗之差啦!

我為什麼會突然喜歡煮菜?因為我太無聊了吧!每天唯一有變化的事就是煮菜。我可以靠我的想像力煮出印像中我媽煮過的菜,可以隨便愛怎麼弄就怎麼弄,反正最後一定會吃完。每次把三道菜擺上我們那用箱子蓋上桌巾的桌子時,我都很有成就感。它們看起來都很不錯,吃起來也還好啦!至少沒有到難以下咽的程度。熟能生巧嘛!再過我不久我就可以煮出大家讚不絕口的菜的了!(我每天都這麼幻想著)

煮了三個星期的菜,最滿意的就是馬來人的著名的Biryani炒飯了。連很少稱讚我的室友都說很好吃!雖然是用買回來的香料,但加上我的配料,還有炒的恰恰好,所以才會那麼好吃吧!可是我卻不能保證自己下次還炒得出那麼好吃的炒飯。

希望接下來的生活可以多點別的事做,那我就不用每天在廚房煮菜了。我寧願多點有趣的事,也不願意自己變成一個大家都讚不絕口的煮飯婆。

台長: Peko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