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4 12:10:26|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在夕顏(喜)之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完了,在短短的三天裡
像是一生的熾烈都都在這三天裡燃盡,再也不剩什麼

這將會是我前所未見內容最空洞的一篇後記...
因為有太多太多的話語,我沒有辦法在公開的這裡寫清楚
不過我不會否認,就文學與非文學兩個層面來看
這篇文章對我而言都意義非凡

以文學論,我終於深切的明白什麼是寫實文學了
在夕顏以前,我所有的小說都不寫實到了一個極點
死命抓住一點點靈感之後就開始添上數不清的非現實情節
不過夕顏呢...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人、事、時、地、物一個個拆開來看
人呢是真有這樣兩個人,事呢也是真有這麼一回事
時間恰恰就是在初冬的傍晚
地點就是在山路的盡頭
木棧道、楓樹、石橋、小溪樣樣沒造假...
原來寫小說也是要天時地利人和的
剛好讓你在那樣的時間點遇上那樣的事

至於非文學的部分呢......就知者自知了
我只會說,這是一封說不出口的情書
既然什麼都不能說、不敢說,那就只能寫了
像是把我生命中所有的璀璨都寫進了這篇小說裡
圓滿了在夕顏之後我太多太多的絕望

封筆了近一年,再下筆,卻是這樣的小說
真真就和夕顏一樣,美麗而朦朧

台長: 凌月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寫在夕顏(悲)之後
此分類上一篇:隨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