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4 18:35:12| 人氣3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謝謝 :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有養過小白鼠嗎?
國小的時候我養了一隻小白鼠
名叫小杯比
對啊
他是我和我妹妹的小baby咧
每天放學放下書包的第一件事
就是去看小杯比在幹麻(傻笑)

前幾天
爸爸插了幾根九層塔在陽台
結果隔天早上一看
全都被連根拔起 而且葉子全部都沒了
爸說是老鼠幹的好事
(哇 老鼠也愛吃九層塔呀 好可愛喔)

說著說著就拿了一個捕鼠器
長的有點像大鋼牙的東西
只是少的尖尖的鋼牙
不過如果是手指頭被夾到
應該勢必骨折無疑的

一連過了好幾天
陽台的花草間平靜如昔
大鋼牙還在原處
爸又插了一根九層塔

結果...
當天半夜 我聽到幾聲老鼠慘叫
直覺的走到陽台邊一看
烏七媽黑的什麼也看不到
也沒有任何聲響
於是我又走回書房
但是好奇心驅使
我這回把燈打亮

一隻黑黑的小老鼠正對著我看
他就是愛吃九層塔的那位小黑吧
後腳和尾巴都被大鋼牙夾住了
他一直望著我
八成想自己死定了
拼命的往前抓
想把自己從鋼牙裡救出來
剎那間 看著他 我想起了我們的小杯比
一樣的眼神 一樣的可愛

尾巴還搖著 那還有救耶
只是不知道後腳是否已被夾斷了

不管了 我決定偷偷放他走
拿起大鋼牙 一邊研究怎麼打開
一邊小心翼翼的別讓小黑再次受傷
找到機關 鋼牙一開
小黑咕嚕咕嚕滾到樓下的防雨棚
我看著他
一路沿著牆壁和雨棚跑
一直到他消失在我眼前
(太好了 腳沒折斷 神明保佑
但是拜託你下次千萬別再來了喔)

謝謝小黑 讓我想起小杯比
也讓我想起小時後的快樂時光






台長: PS
人氣(3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