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4 06:41:26|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討厭說再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點四十分,我設定的CNN morning call準時turn on, 但我沒法從我的夢境中脫身, 直到隱約聽到一陣陣敲門聲, 我才驚醒, 對喔!今天要和葛瑞絲送麗麗安去坐shuttle, 又一個好朋友要離開Bloomington...討厭說再見...

"再見"是中文中, 使用頻率最高的日常生活用語之一, 每次去中國餐館吃幸運餅乾時, 幸運籤除了籤語及一些可以用來簽樂透的數字, 背後的中文教學還會教你一些短語, "再見"就是其中之一, 但我討厭說再見, 很討厭...為什麼? 因為我會哭, 我討厭失落的感覺, 我討厭適應少了某些人的新環境....

記得第一次痛苦說再見是在我離開花連到台中唸書時, 那時父母站在家門口向我耳提面命, 叮嚀我要好好照顧自己, 我拖著行李, 點了點頭, 坐上計程車, 很努力地向她們揮揮手, 接著我就不敢再看她們, 也不敢說什麼, 因為我知道如果我一開口, 我一定會大哭, 我很努力地把情緒壓抑到我感覺不到, 壓抑到我可以微笑說再見, 壓抑到離開她們的視線,然後能獨自哭泣時....

今年, 我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 向不同的人說了好多次再見,相同的是, 我依舊無法"享受"失落的感覺, 但在經歷過一次來不及說再見的痛苦後, 我想有機會說再見總比沒有好吧.................

台長: Pei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