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0 22:29:13|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校園軼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接觸的班數多了,介紹自己無數次。
一講姓「麥」,甚麼「麥兜」、「麥玲玲」之類,早不足為奇。
但剛過暑假,相信班衰仔煲劇煲到上腦--《絕代商驕》。
不停叫我「麥提爽」、「麥小明」、「麥皮仔」……
他們也真的樂此不疲,每每說數遍又笑笑笑,這大概是童真吧。
從來都難以理解如此不貼切的花名,有何好笑。
我:「『麥提爽』得個麥字一樣咋喎,同埋麥提爽係男人黎喎。」
眾:「咁一係叫你「麥提莎」啦,女仔名黎!」
OK啦,我想話其實我叫「麥鏡棋」囉,哈哈哈。

********

話說近日經常落雨,班中二仔勁無聊,狂玩我。
一日,我獨個兒站在走廊等上堂。
學生甲:「嘩,miss,地下好多水呀!」我一望地,他就奸笑。
如是者,這個無聊遊戲玩個不停。
一天,我一進課室,他們又紛紛說「嘩,miss,地下好多__呀!」
其中一個學生說:「嘩,miss,地下好多狗屎呀,你踩狗屎呀!」說了幾遍。
正當我想叫死無聊鬼收聲時,有一位正義的同學仔挺身而出
他大喝道:「XXX,你有冇搞錯呀,知唔知自己講緊咩呀,咁同miss講野架咩?」
嘩,這位同學仔好正義呀!刮目相看,哈哈。

********

中一第一課書,《給頭腦的四種飲食》,講閱讀。
我問:「根據作者所講,普遍人成日會睇咩書?」
一個學生細細聲說:「鹹書。」意料中事。
然後他身邊的同學仔都笑了出來,真白痴。
我:「呢位同學你有咩高見?」
他:「冇野呀。」(其他傻仔還在笑不停)
我:「冇野?企起身同大家分享下,講多一次頭先講既野。
他半推半就面有難色的說:「鹹書。」
我:「鹹書?鹹書即係咩?解釋黎聽下。」(其實也沒甚麼好解釋的,哈)
他:「色情刊物。」
我:「哦,即係你覺得普遍人成日都睇色情刊物既?」
他:「我覺得係囉……」
我:「哦,你覺得係。你識好多人鍾意睇色情刊物架咩?你D朋友成日睇?」
此時,突然有個同學大叫:「定係你自己成日睇呀?哈哈哈
這位同學也真合作,鹹書同學立即半帶尷尬默不作聲。
看鹹書同學的表現,難道他真是個鹹書擁躉嗎?哈哈
又要講又要尷尬,這到底甚麼心態?

********

早前說過,同事見我鬧人,說想不到我可以那麼惡。
事實上,早陣子實在有點失控,與其說是惡,倒不如說是發脾氣。
勁多堂,一日六堂;追功課追到頭暈,見到班死仔D功課更頭暈。
普通話課搞到我一頭煙。其中,要他們做甚麼學習筆記,寫百多字。
一班有幾個死仔有本事這樣寫:
「今天我學了用普通話唸天主經: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亞孟……」
夠膽死抄天主經一次就交出來,不交也罷,至憎人這樣敷衍了事。
同事好奇我何以大動肝火,最後他說了句:「肯抄畀你咪算好囉。」

********

中一仔,通常都最可愛,也可說是最易教好。
有一天巡樓,看見一個中一小男孩,滿頭大汗走過。
我有教他的,所以他走到我面前打個招呼。
我見他頭髮滴出汗來,就叫他快把頭抹乾。
怎料,他趕快拿出他的綠色部隊大毛巾,擦幾擦,又走過來
我奇怪他為何又走出來。他走來轉轉身,原來想讓我檢查頭髮乾了。
他這個舉動很有趣,好似我是他媽媽一樣。
有時想,有這麼一個可愛兒子,很幸福,哈哈。
 
 
 
********
(寫於2009年9月15日)

台長: P.M.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校園拾趣 |
此分類下一篇:普通話學習筆記的評分準則
此分類上一篇:放榜百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