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0 01:22:13| 人氣5,48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花蓮生日小旅行~Alice cafe' book &菓匠31烘焙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早上同學有事,所以約三點在花蓮火車站,一點到花蓮的我就先去租車晃晃吃小東西,之後我們的第一站就是『Alice Cafe' book』,同學說這是日式老建築改建的咖啡館,外表還滿新穎,坐到天黑後往市區菓匠31邁進,又是吃!我的天啊!我的嘴巴一整天都沒停過...所以晚餐就省略了!因為真的不太餓!


Alice Cafe' book看起來揉合了些禪風與童趣,因為這裡是親子故事咖啡館,我一進門口,頭都暈了!小朋友超多,又是我無法融入的環境,一堆爸媽帶著孩子們認真地聽著老師說故事,原來花蓮市有這麼個地方,這裡的小朋友頗幸福喔!








這裡的風格很奇特,禪風儒雅間卻又夾著童趣,其實我超怕一堆嘰嘰喳喳在我身邊走來走去,沒當過父母的人總是怕容易精神耗弱,所以我總是很欽佩身邊當父母的朋友們,總是老神在在....













我點了個捲餅,同學點了素水餃,我的火腿捲餅附上的水果很多,超級健康,正好可以兩個人分吃著水果,只是聲音很多的時候,老闆問我捲餅要不要來個郭榮市火腿,我一直聽成不願意火腿,然後就腦袋跑出超多問號??想著為什麼不願意?那我可以點甚麼呢?(一整個就是我自己亂聽又亂想,哈哈)












傍晚的
Alice Cafe' book似乎比較美麗,白天比較看不出蘊藏的懷舊味,華燈初上透著昏黃的光線,彷彿更襯出了復古的輪廓,我想越夜應該會透出深深的味道,可惜,它只到六點...一整個來亂的我!








離開後決定來企造訪菓匠31新店,這可是一對年輕夫妻的夢想,堅持每天老麵發酵做的麵包,第一家店在同學家樓下,隱身在社區小巷裏頭,不仔細看還滿容易忽略,但因為堅持天然健康的手工麵包,所以吸引不少在地人前來購買。

我很喜歡他們家的歐風麵包,每天都根據老闆的想法而有不同口味的麵包出爐!我幾乎每次去都很想每一種買一個,鄉村雜糧,辣起司,野莓,酸豆,甜酒釀,這幾種我都吃過了,很期待日後還能吃到更多種!








新店開張,我是一定要去捧場,雖然一直沒機緣遇上老闆夫妻,這次去有遇見老闆娘喔!好年輕啊!

騎樓有裝潢成小庭院的感覺,走進去會被門口面對的那張牆給深深吸引,我想念的巴黎鐵塔以素描的方式繪在牆上,濃濃的思念啊!這家店牆上還掛了不少素描畫,據說是花蓮在地有名的畫家畫的,我也好想請畫家本人幫我化一下!(但同學說應該很珍貴吧!我想也是...畫得那麼美)










是不是很美啊!感覺很震撼呢!這位畫家真的很棒~~~~






菓匠31明禮店與本店不同的是除了麵包,更有許多甜點的製作,栗子蛋糕,蘋果千層派,馬卡龍....可麗露是本店也有賣,我還滿愛可麗露的,因為是單純的甜點,呵呵!(感覺老闆已經將重心移到這裡,因為這家店已經是輕食咖啡館的型態了!)













詢問老闆娘哪幾種口味比較不甜後,他推薦了百香果巧克力與抹茶,我只能說百香果帶酸與巧克力正是完美的搭配啊!只是我還是覺得有些微甜了,但是抹茶是甜中帶點苦,而且抹茶味非常之香濃!











我跟同學兩個人點了美式黑咖啡,吃甜點,如果是跟我一樣不愛甜食的人,記得點上不甜的飲料搭配喔!而且其實這樣更能正確襯托出甜點的風味。

有時候我真的很有實驗精神,因為能寫出一篇精闢的甜點文,應該都是愛吃甜點的人,我自認我不是,那我還是乖巧一點體驗去!與同學分食中...














一定要到此一遊啊!是不是!如果到了花蓮很想吃好吃的歐式麵包,不妨讓菓匠31來試試您的味蕾喔!^^






















台長: 傻妹

ggin
挖沒想到花蓮也有這樣一塊小天地!
現在pchome有在舉辦花蓮徵文比賽唷!
只要分享在花蓮的點點滴滴
就有機會獲得由"花蓮愛媽咪"所提供的精美禮物!
詳情請搜尋pchome個人新聞台->主題徵文->"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或直接點擊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26
活動日期到10/13
謝謝您:)
2013-10-11 20:55:55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傻妹: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你可以再靠近一點」,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26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3-10-14 11:23: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