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13 16:48:47| 人氣5,9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汐止食記~母親節in食養山房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食養山房,話說好幾年沒來了!趁著母親節來犒賞邱阿母一下,畢竟家裡做小吃,全家一起去餐廳吃飯還真少,想起了這家充滿文化氣息的店,早三個月就訂位,還訂不到母親節中午的位置,所以就訂晚上了,其實也不賴!可以欣賞白天也能品味晚上的氣息。

這裡採取一個人1100,是說特別節日才能揮霍一下,沒有菜單,端看主廚今天的備料是甚麼,特別是選用當令食材入菜,可以讓客人們吃到當季最新鮮的菜色,只是這一趟下來,我們家的男人們似乎都覺得吃不飽,看來下次還是找個可以吃粗飽的餐廳好了!XD



當天很早就到汐止的食養山房,為了讓大家走走,是說天氣真的很熱,停車場門口,這是另一邊的門,順著路下來會有兩個停車場,各有不同棟的餐廳建築。我們是順著路下來最裡面的停車場。






這是我們的用餐的餐廳入口,對面看到的是另外一棟,很像在山裏頭的小別墅,餐廳都是大塊的玻璃可以往外看優美的景緻













這是第一個停車場進來的餐廳空間,兩層樓,看起來人滿多的!不愧是大名鼎鼎的食養山房。









這裡還有小橋流水,很像是來健行的感覺。












有養鴨、種植桂竹筍,還有蓮花,看來不少料理都有用到,我猜的啦!這裡感覺就像是一個戶外的農場。













老爸早就受不了進去吹冷氣喝茶,我們幾個還在拍照,難得出來總是要拍個幾張吧!邱阿母要永遠年輕美麗,身體健康啊!我家老哥看起來就是木訥,我家老弟看起來就是痞......
















玩得差不多就開始進去用餐的地方,整個空間充滿文藝的氣息,我知道老闆本身就是個熱愛文化的人,禪風的用餐氛圍,每一桌都會用簾子或桌子隔開,千萬不要以為隔壁桌有人,那只是用來隔開而已喔!老闆擔心客人會相互干擾對方,真貼心。





準備開始來上菜篇,這時候其實我整整兩個多小時都快被我爸跟我弟笑翻了,兩個人一直唸上菜怎麼那麼慢,還份量都那麼小,噗,這是個食養山房,表示養生咩!養生就是慢食囉!各位愛呷粗飽的人,請認真點看,看完了想吃再去吃囉!在這裡吃飯其實很有氣質的。

先來的餐前果汁,香甜的鳳梨果汁,倒了些百香果汁,酸酸 甜甜!







不過餐前擺得再美,吃飯都要移開,這真的比較附庸風雅的吃著飯,而且可以讓我慢慢地拍照













第二次上菜,是三道菜,鯷魚米糕、花生豆腐、鮭魚卵捲,這一道是我不能吃的˙,結果沒想到,我的是素食....,其實我很好相處的,雖然不吃海鮮,可是也可以接受素食....但是我家裡面四個人笑到快翻過去,笑屁阿...

可是我曾經吃過很好吃的花生豆腐,吃起來像碗粿,所以我覺得這個花 生豆腐好像比較像嫩豆腐














我的素食是大頭菜佐松露、花生豆腐與菇菇米糕,很清爽,米糕是甜的,配著川燙的菇與高麗菜,超養生的。至於大頭菜炸過後很酥脆,松露,其實我吃不出個所以然,但搭配起來有一股清香。










再來是海菜干貝蒸蛋,也是走清雅口感,我們家重鹹的覺得很清淡,可是我覺得很清爽。

干貝在底部,上面是蘿蔔泥海菜,所以清淡中反而有不同的滋味,我了解主廚的啦!









因為我不吃海鮮,所以這道還是上了碗素的,香菇蒸蛋湯,好像花生湯,可是吃到嘴裡的都是像豆花的蒸蛋,然後是微鹹的湯。






再來是海鮮拼盤,很豐盛,一人一份,海膽、生魚片與小管跟後面一堆蔬菜,還有兩種調醬。我的是最旁邊,那一堆素的,海膽換成素火腿、生魚片換成馬鈴薯泥、小管換成炸金針菇











中場休息,來了果醋,很濃烈,所以得細細品嘗,可是真的很醇厚的口感。





再來是南瓜明蝦,又是海鮮,甚麼時候食養山房菜色都是海鮮了!我太久沒去了!=.=

我的是南瓜羊小排,我們家人又笑了,因為我從小就不吃羊....,完全就是三條線,我以後訂位應該先說不吃羊與海鮮的。結果...我只能吃南瓜跟薯泥....














吃完高膽固醇,來了碗蔬菜泥,很濃厚的菜味,可是很舒服....





鮑魚甜豆飯,有小鮑魚、杏鮑菇與花椰菜,又是我不能吃的,可是這次終於,我的是鴨肉甜豆飯,不然我們家人應該會整場笑到暈吧!











終於進入尾聲,這道雞湯還真是鮮美好喝,桂竹筍好脆,菇類入湯肯定滋味鮮甜,加上雞肉一起熬,全家人最稱讚的就是這道湯了,一開始服務人員就將乾燥蓮花放上湯鍋,讓花藉著熱氣慢慢散開,很漂亮!






料多豐富,幾乎喝到乾了,店裡還問我們是不是要打包,打包?這樣打包回去要煮泡麵可能還滿勉強的,我快噗嗤笑出來了!








最後是甜點芋頭泥與水果,芋頭泥很綿密,而且不會很甜,食養山房調味都很清淡,盡量呈現食材的風味,我覺得很適合講究養生的人去品嚐,我們家是去嘗鮮的拉!因為他們都吃重鹹,哈哈....不然也不會從頭笑到尾。










用餐當中可以一直泡茶喔!我個人覺得如果跟朋友一起來,其實可以悠閒地吃飯聊天,也算是能用心好好品嘗食物的好餐廳。







食養山房
http://www.shi-yang.com/
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350巷
02-2862-0078





台長: 傻妹
人氣(5,99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覓食日記-大台北 |
此分類下一篇:歲末聚餐~夢見‧哈比屯*2013新年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吉林路食記~好記擔仔麵好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