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0 07:49:02| 人氣10,5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復興南路食記~川巴子麻辣火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川巴子,是我第二次來吃了,很久以前跟高中死黨們來品嚐過,這一次是與大學同學,雖然這裡很多,這是來自上海「川巴子火鍋樓」的台北分店,創新的四川麻辣火鍋加入了台灣口味的揉合,有17種鍋的湯頭,雖然餐廳推薦酸菜魚片、蜀風魚片鍋、水煮魚鍋等等,但我不吃魚,所以還是以安全的鴛鴦鍋為主,因為我跟小蓓最早到,所以就搶先決定了,XD

來這裡除了湯頭讚鴨血夠味之外,最特別的是可以點很多精緻小菜來吃,麻餅、梅香南瓜、蔥油拌麵.....讓人懷念的小菜。不過最特別的還是同學們玩得吃辣椒整人遊戲,其實我還真沒吃過乾辣椒,看到史丹力頭頂冒汗,看來真的頗辣!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川巴子的首頁  
  


川巴子的菜可以一輪一輪的點,我們大概吃第一輪有六分飽,第二輪很飽,因為吃太多小菜了.....而且年紀增長後發現吃太多真的不是很好消化,實力越來越弱......。點上滷得很夠味的鴨血後再倒進湯裡頭慢慢煮,熱熱吃更讚!


火鍋料都是跟服務生點,我覺得避免浪費還不錯!四個人吃了兩個菜盤超飽的 










 這家很特別賣很多冷菜跟點心,麻餅超好吃的。


泰式涼拌黃瓜,很清爽,不過梅香南瓜更加的好吃,南瓜片很脆,咬進嘴裡有梅子汁的香味,脆得好像吃芒果青,酸酸甜甜的,讓我們忍不住又叫了第二盤








蒜泥茄子也很好吃,不過後來點的口水雞,我覺得店家有點奇怪,他以為我沒吃過口水雞嗎?明明是用雞腿肉絲,他居然拿了整塊的雞腿來,好歹網路有也介紹阿!本來真的很想舉手叫服務生來問,但是想說其實我們也很飽了! 


我覺得小菜的調味與醬料都還滿不錯的,只是口水雞還是讓我很傻眼。  
 
 









麻餅,先蒸後炸,很像吃鹹酥雞攤子的炸銀絲卷,餅上芝麻很香,外皮有點酥脆,裡頭很扎實的口感。






蔥油拌麵,甜甜鹹鹹的蔥油香,比較清爽。川巴子辣麵,就是麻辣涼麵的感覺,但是是熱呼呼滴!我們都點來試味道。








晃晃晃的大合照.........好犧牲的史丹力同學,被卡一半,但我人很好,沒有放吃辣椒的影片連結,噗!


川巴子
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44號1,2樓
02-2776-5011  

台長: 傻妹
人氣(10,56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覓食日記-大台北 |
此分類下一篇:仁愛路食記~紅爐牛排館懷舊氛圍
此分類上一篇:廚師慶功宴~公館sawasdee泰式料理

春藥網
tbomvg冬天到 吃火鍋的季節 麻辣火鍋看起來香辣可口tbomvg
2013-12-03 18:59: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