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25 02:41:34| 人氣2,2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閒晃澳門~尋找老店南屏雅敘&南記褒仔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喜歡十月初五日街,讓人想起港片張智霖與佘詩曼的十月初五的月光。因為真的很疲倦,所以在旅館小睡兩小時好像過了十幾個鐘頭,熟睡得很,佩服我自己。


其實之前第一次來澳門就很想去南屏雅敘,因為覺得名字很美,帶著古典與詩意,但就是錯過了,於是這次來了,還有人極力推薦,上網查了些資訊,聽說厚蛋燒非常美味,其實真的是一家老店,澳門也很特別,沒有特別在意擺盤與花俏這些回事,東西看起來都簡簡單單的,但卻有點讓人驚喜。


走在十月初五日街,一條老舊樸實的街道,有點悶熱的天氣,澳門的溫度沒有台灣高,但卻極熱,不知道為什麼?悶得很!但天空很美麗,藍天白雲極美!







又靠著離線地圖找到了這家店,忽然有點愛上這功能!舊舊的餐廳有一種平凡卻溫暖的味道,點上了凍檸茶與叉燒雞蛋三文治,那厚蛋真的很令人懷念,滑嫩蛋香十足,,簡單卻令人懷念,我最愛蛋料理了!


goMeihuaTemp_mh1464690297329.jpg










澳門的飲料都很小一杯,但吃個食物總會點個一杯,天氣熱嘛!不喝點涼的還真是說不過去,但還是去超商買水最實際,噗!朋友點的餐,我認真地拍照,這裡人真的很可愛ㄝ!盤子都破成這樣,真的是很復古耶!看著看著覺得頗珍貴,因為它陪這家店走過了數十年頭!


SAM_3094.JPG














吃飽喝足就來走走看看風景,遠處眺望大三巴、砲台的幽默、粉粉的戀愛巷、人多滿溢大三巴、澳門市區...熱到我快瘋了!噗
 

































朋友回去接小孩,我就慢慢地沿途欣賞著一個人的風景,逛逛街,其實澳門要我買甚麼我還真不知道,因為該買的都吃下肚了!哈哈哈


每回回民宿都用走的,走過議事亭,走過新馬路,走過福龍新街,回去又睡了一下,想著晚一些再吃晚餐,反正這一天的三餐都是往後延,令人懷念的福隆新街,雖然我是不會再去住新華大旅社,到現在一堆朋友還是說我當初怎麼敢去住鬼屋,噗!真是無法再解釋更多,還滿有特色的啊!





 
晚餐大概九點多,一個人又走了漫長的路到了南記褒飯,在地人都會說怎麼不搭公車,其實走起來真的不用15分鐘,我個人覺得11號很好用,慢慢地走慢慢地看,慢慢地一個人吃飯....覺得開心,這世界有時候真的有點吵!

其實說這飯有多好吃?我只是來吃氣味,因為太想要看到瓦褒的煲仔飯,那個炭火的香氣令人喜歡,飯其實本身沒有太多味道,是很單純的米飯香,所以旁邊的醬油,請不要客氣用力淋,因為沒有很鹹!個人超喜翻底下的鍋巴,可以細細咀嚼焦香米飯味。



SAM_3159.JPG






SAM_3160.JPG






SAM_3163.JPG






SAM_3167.JPG









沿路慢慢地晃著,其實我只是想走走路,晚上的新葡京有點美,紙醉金迷的世界,跟我有些格格不入呢!但的確是很炫目...夜太美,真的很值得出來走走晃晃。


SAM_3169.JPG






SAM_3173.JPG






SAM_3181.JPG









要回去捲著棉被睡覺囉!開心的一天,放鬆真好! 

台長: 傻妹
人氣(2,2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嬉遊澳門 |
此分類下一篇:2016閒晃澳門~懷念好滋味-盛記白粥&安德魯蛋塔
此分類上一篇:2016閒晃澳門~再訪龍華茶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