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4 00:35:24| 人氣12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態食物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火星之旅中 聽到了SKY和雅琳聊到先前的職場上種種情況, 還有爺說的那一個片段 忽然覺得 都像爺書中寫到的一樣 原來 職場就是一種獨立的生態

在這裡得存活,就必須努力著適應這邊的氣候條件,學習著躲開天敵的環伺,每一分每一秒都得戰戰兢兢,因為廣大的沙漠裡或是雨林裡,你不知道隨時會遭遇到什麼樣未知的下一刻。

或許在這沙漠裡,我們是個小蟲子,或許我們任命的盡著自己的天職,卻也得完成這個食物鏈裡的一部份責任。

所以,該在什麼時候,完成這生態裡應該被完成的循環,很多時候,我們自己都不全然曉得!

很奇怪的是,我們都不能選擇的得要互相牽制在這樣的生態裡面,因為我們必須在這裡獲得生命所需的養分,也必須在這裡變成別人的食物,這個生態圈的循環分分秒秒都在上映著,不曾停止!

如果說,我們是小蟲子,從張開眼睛認識這個世界起,憑著DNA血液裡累積的千年慣性,必須不斷重複著固定的行為模式來過著生活。

那麼,在這諾大的生態圈中,除了完成與被完成的責任與義務以外,既定宿命之外的我們,是不是也能選擇用冒險的心情,正面的態度,把討厭的不愉快的通通
先拋到腦後,先學習正視著自己,發現自己,給予自己,不要因為這生態裡的世界這麼大,或是因為其他種族的掠奪廝殺,就先把小小的自己給扼殺了??


職場就是一種獨立的生態


許多的不愉快 隨時都上演的戰爭,在身邊上映的千百生態的過程,快速流逝轉動的除了這龐大的生態世界已外,當然還有小小的我們也是同時被旋轉著的,要擺脫生態 當置身事外的小蟲蟲嗎?看來並不容易

但是 屬於正面的能量還是可以慢慢學習著擁有的,千萬別讓負面掩蓋了自己~~
時時把快樂的情緒收集起來,時時提醒自己其實真的很幸福了,學習 珍惜
那麼 在這樣的生態裡 我們會用正面的態度告訴自己,逃避永遠不會是唯一的路,也許因為有負向的貴人,我們可以學習到更多,更好~~

台長: 黑眼喵
人氣(12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隨想..遺忘 |
此分類下一篇:世人不知有因果,因果何曾饒過誰
此分類上一篇:搬家嚕

天空
正面是真的很重要,有的時候負面情緒壓過正面
痛苦的真的是自己
這次出遊回來,我改用平常心去面對和我不對盤的人
我只求每天上班踏實,看不慣的我也無法去改變什麼
自己尋找自己快樂的能量
你知道嗎?那天看著爺帶領大家走向瀑布的時候
我心裡想
我們還能有什麼困難呢?我們的幸福也是很簡單的,不是嗎?
而且好巧
我之前的英文名字就是Peggy
智邦的mail也是Peggy,是後來改了gigi
最後用了Sky ~~~

還有想要看你的婚紗照片
有機會分享給我看喔 ^^
2007-04-25 16:24:51
黑眼喵
^^ 對阿 正面是我們必須不斷學習的思考方式
遇到職場的負面人事物 我也常常這樣告訴自己
少一根筋 也許也能讓自己不被這些束縛住
但是還是需要氣味相投的朋友們 大家一起手牽著手 一起學習 一起互相鼓勵^__^

照片阿 沒問題ㄚ 我再傳給你看
2007-04-25 18:00: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