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7 01:57:01|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lessedness, where is i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幸福是什麼?!擁有龐大的資產?還是坐擁名車豪宅?

有些朋友告訴我,有錢,就能擁有幸福!所以他們努力住進最豪華的房子,參加最炫的派對,結識最酷的“名流”。

我有一個朋友,芳齡20,5呎8吋,擁有一張天使般的容顏、一付讓女人忌妒男人噴鼻血的好身材、2棟豪華度假別墅、一輛保時捷和一隻血統純正的聖伯納犬。她住在第五大道,是社交界耳熟能詳的名媛。照理來說,她應該很幸福。

『妳能不能,帶我逃離這一切?』在一場例行性的晚宴上,她拉著我走到陽台,對著入夜後依然散發著璀璨光芒的第五大道深深的嘆了口氣。

『逃?為什麼?』

『這些人,這些事…這一切…都令我厭煩…』

『But dear,大家都愛妳…』

『大家都愛我?Dear, 妳真的這麼想嗎?』她看著我,嘴角泛起一抹苦澀的微笑。

『我常常搞不懂,他們愛的究竟是我的錢,我的身體,還是我的人?I mean…Does anybody see my true color?有沒有人真的關心過我的想法?真的關心我…我知道我的生活人人羨慕,但是有人看到我真實的生活嗎?不准做這,不准做那,我覺得自己就像…就像隻馬戲團的動物明星,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沒有自己的意見。Darling,我覺得好空虛,因為我活在一個浮誇虛華的世界裡。』

週遭的空氣冷的像冰,一吋吋滲進我們的肌膚,她的話,在我的心中慢慢發酵。

『我很羨穆妳,』在一陣不算短的沉默後,她率先開口『妳有反抗的勇氣。唉…即使是一天也好,我想過一般人的生活。』

一個上流社會的天之驕女,擁有人人稱羨的生活,卻嚮往平凡。

每天朝九晚五,按時上下班,和一般人約會,吃飯看電影,週末坐在沙發上看球賽轉播。他們不會出現在某某芭蕾舞團首演的會場上,派對名單上不會有一群頭銜長長賓客(例如…名流最愛設計師…),他們不會參加需要穿著半正式禮服的晚宴,更不會在度假勝地擁有別墅。但是他們擁有很簡單的快樂。

有一個故事是這麼說的,善良的老漁夫在海邊捕魚,補了一整天,網子裡只有一隻紅色的小金魚。小金魚請求老漁夫將牠送回海裡,牠可以替他達成任何願望。老漁夫笑著說他沒有任何願望,便放了小金魚。

回到家後,他告訴老太太在海邊發生的事,老太太怒氣沖沖的數落老漁夫,說他至少也該要求小金魚讓他們住的好一點,並告訴老漁夫,沒有讓小金魚答應之前不准回家。老漁夫沒辦法,只好回到海邊,請求小金魚的協助,小金魚二話不說答應了。

老漁夫回到家,發現自己的破舊的家變成了美麗的洋房。但是老婆婆不滿意,有了新房子以後,她開始想當貴婦人,當了貴婦人以後,她又想當貴族,然後又想當女王。當上女王的老婆婆帶個金光閃閃的皇冠坐在寶座上,神氣的對著所有人頤指氣使,但是她並不滿足,她倨傲的看著趴在王座下的老漁夫,冷冷的告訴他『去告訴那隻魚,我想要當統領一切的神!』

無路可走的老漁夫回到海邊,小金魚告訴他『回家吧,我沒有辦法再做更多了。』老漁夫舉喪的回到家,赫然發現富麗堂皇的城堡已經變回了原先的小茅屋,而老婆婆呢?老婆婆正從廚房探出頭來,溫柔的問他要不要吃點東西。老漁夫笑了,他知道這是小金魚給他最好的禮物。

我們都在追尋幸福,甚至為此耗費大部分的人生。以為財富名利可以帶來幸福,所以不斷的賺取財富、累積名利,卻忘了最簡單的東西,其實充滿著最難得的幸福。終於有一天,站上了人生的頂端,有了財富,有了名聲,幸福呢?幸福早在不經意之間從指縫間溜走了。環繞在身邊的除了帶不走的財富和虛幻的名聲,就只剩說不上的空虛寂寞,得到輝煌成就的同時,也錯過很多人生中美好的事物。

甜美爽口的冰淇淋、令人心曠神怡的微笑、美麗的風景、寧靜的時光、優美的旋律…幸福,其實隨處可及。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