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3 14:14:53|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erendipity-穿越時空愛上妳11-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hapter 11.
法國,楓丹白露宮。
“羅密歐,臉再轉向鏡頭一些,茱麗葉再往旁邊靠一些,表情再豐富一點…很好…3.2.1.Action! ”羅密歐與茱麗葉進入第28個工作天,在全體工作人員的全力配合下,進度出奇的快速。“好,卡!”導演傑克森露出滿意的笑容…這小子真是個奇葩,我果然沒看錯人…“今天到此為止,收工了!”
“嗨!帥哥,考慮一起去喝杯咖啡嗎?”飾演茱麗葉的艾蜜莉.普契蘭在聽到導演喊“卡”的同時,立刻把握機會向勒苟拉斯提出邀約。她已經覬覦這名氣質出眾的帥哥好一陣子了,只是…戲都拍一半了,他們連熟識都談不上,更別說是獨處了。
“謝謝妳的邀請,但我累了…”勒苟拉斯極有禮貌的回絕她。
…他就是這麼冷淡,難道…他在玩欲擒故縱的把戲?…有了這層認知,艾蜜莉便大膽的伸出雙手環住他的頸項,附在他耳邊,用充滿誘惑力的語調說“今晚…我等你,我想我們…應該多認識彼此一些…嗯?”
“我想…還是不了…”勒苟拉斯不著痕跡的推開幾乎黏在他身上的艾蜜莉,逃命般飛快的離開現場,留下在心中暗笑的工作人員和滿臉挫敗的艾蜜莉。身為當紅演員的她,無論如何也嚥不下被拒絕的難堪。
“好你個勒苟拉斯.綠葉,我到要看看…你還能拒絕我的魅力多久!”艾蜜莉不甘心的低語著。
*     **     **     **     **    *
難得的放假天,勒苟拉斯信步在巴黎街頭漫遊著,與生俱來的優雅氣質一如往常般引來不少欽慕的眼神。夏日的巴黎,比紐約涼爽一些,大街上充斥著緩慢而悠閒的步調,與繁忙的紐約相較,行成一種獨樹一幟的優雅時尚。勒苟拉斯走進一家咖啡館,挑了一家靠河岸的露天座位坐下…
“需要什麼?”留著一頭波浪鬈髮的女侍露出親切的笑容問到。
“Latte!”勒苟拉斯回以一抹淡淡的優雅笑容,目光重新放回大街上…他瞥見一對褐髮情侶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忘情的擁吻著,勒苟拉斯藍色的雙眸在一瞬間閃過一抹複雜的神色。
“你的Latte。”先前那名鬈髮女侍將咖啡送到他面前“你不是本地人吧?來度假?”
“不…來工作!”勒苟拉斯愣了一下,旋即以清晰的法語回答。
“你是德國人?還是奧地利人?”
“美國人,我從紐約來的。”
“你的法語說的真好,想必你一定有非常好的教養…我叫蘇菲,”蘇菲順著勒苟拉斯的目光望去“巴黎是個很適合談戀愛的城市。”她笑著說,同時甩了甩她黑亮的鬈髮,舉手投足充滿了法國女人特有的風情。
“這卻是令我最沮喪的一點,”勒苟拉斯苦笑了一下“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必須在這裡待3個月,而我的女朋友卻不能陪著我一起來,她是個醫生…”勒苟拉斯迎著蘇菲好奇的目光,笑著解釋著。
“愛神會眷顧你們,你們很快會見面的。”蘇菲拍拍他的肩膀,笑著走開了。
…席兒,妳聽的到嗎?我好想妳…勒苟拉斯仰望著湛藍的晴空默默的想著。
“鈴~~“一陣鈴聲打斷了勒苟拉斯的思緒,他回過神來接起電話”hello?”
“勒苟拉斯老弟欸,我們替你找了個經紀人。”傑克森快活的聲音在話筒中響起。
“經紀人?”勒苟拉斯聞言皺了皺眉頭。
“是啊,或者可以說是…喔…隨便啦,反正你總需要個人替你處理些麻煩事。這樣吧,今天晚上7點,花園餐廳見個面,別放我鴿子,老弟!”傑克森說完便自行掛掉電話,留下來不及作任何反駁的勒苟拉斯,目瞪口呆的盯著螢幕。
*     **     **     **     **    *
7點整,勒苟拉斯準時出現在花園餐廳,傑克森在座位上向他招招手,勒苟拉斯突然感到一陣莫名的頭痛。
“來吧,小老弟,這位是娣薇.史納克,年輕貌美的黃金經紀人,她可捧紅不少明星呢!娣薇,這是勒苟拉斯.綠葉,我跟你提過,非常有潛力的演員。”
“妳好,我是勒苟拉斯.綠葉。”勒苟拉斯及有風度的伸出手。
“娣薇.史納克。”娣薇略施脂粉的臉上掛著一抹淡淡的笑容。勒苟拉斯不由的想到席兒那張總是帶著甜甜笑容的純淨臉龐。“勒奇,你不介意我這樣叫你吧?”
“我想…你還是叫勒苟拉斯吧…”勒苟拉斯淡淡的說到…勒奇?我又不是狗狗…
“喔…抱歉…”娣薇俏皮的聳聳肩“聽說你來自紐約上東城的第5大道區?”勒苟拉斯輕輕的點了點頭“哇…真好,你已經擁有世人最想要的2樣東西了…財富和外貌。”娣薇翠綠色的眼睛直視著勒苟拉斯碧藍的眼眸,這令勒苟拉斯想起另一對堅強而溫暖的雙眸。
“史納克小姐…”
“請叫我娣薇或小薇就好,今後我們就是工作夥伴了,別那麼拘束。”娣薇朝著他眨眨眼,笑著打斷他“評你的條件,一定很快就能在演藝圈刮起一陣炫風的,”娣薇又盯著他好一會兒,下了今晚最重要的結論“你有一種…相當吸引人的特質!”她真誠的說。勒苟拉斯沒有做任何回應,只是維持著他一貫優雅從容的笑容。
傑克森在一旁看著忽然陷入沉默的兩人,拼命的想找些話題“嘿,老弟,你去過羅浮宮了嗎?”
“是的,我非常的喜歡那裡。”談到羅浮宮,勒苟拉斯的眼睛倏地亮起來。
“羅浮宮?你去過了?那裡是什麼樣子?”娣薇綠色了大眼睛寫滿了好奇。
“那裡…是藝術的寶窟,充滿了各式各樣難能可貴的藝術珍品,米開蘭基羅,達文西,秀拉,林布蘭…可惜我所能瀏覽的,只是冰山中的一小角罷了…”…這是莫內畫的日本的太鼓橋,他是我最喜歡的畫家了,你看,他的佈局…席拉清朗的嗓音在勒苟拉斯耳邊揚起,他唇邊揚起一抹溫暖的笑容“抱歉,兩位,我有些累了,請恕我先行離席,請繼續享受這美好的夜晚。”勒苟拉斯禮貌周到的說完,便轉身從容的離去。
“我跟妳說過的,他是個難得一見的奇葩…”傑克森興奮的對娣薇說。
“這個我知道…”娣薇興致盎然的盯著勒苟拉斯風度翩翩的身影,久久不放。
Chapter 12.
“喔…可恨的羅密歐…”艾蜜莉幾乎不帶感情的唸出台詞。
“卡!卡!”傑克森吼著“卡!”從開拍至今,已經邁入第40個工作天,但近10天來,進度與剛開始相較,顯然有天壤之別,而其中最大的問題便是…“普契蘭小姐,我需要的是感情豐富的演員,感情!懂嗎?而不是唸台詞的機器…”傑克森的音調愈拉愈高“艾蜜莉,妳究竟怎麼了?毫無演技可言,在這樣下去…我很抱歉,恐怕我得在還沒造成真正的傷害之前先換上其他的女主角。”傑克森忍無可忍的下了最後通牒。
“我很抱歉…”艾蜜莉垂下眼眸,一副楚楚可憐的神情。
“妳先下來吧,大夥兒,我們先拍其他的部分。”
艾蜜莉默默的走到一旁,在一旁觀看的娣薇主動走上前,輕輕拍拍她的肩“放輕鬆,妳只是需要休息罷了。”打從10天前娣薇以勒苟拉斯經紀人的身分在片場出現開始,親切的態度贏得大家一致的好評。
“我很抱歉,我總是不停的拖累大家…”艾蜜莉歉然的說,一方面卻偷偷的觀察這位看似溫柔體貼,實則精明能幹的女經紀人。身為演員的直覺讓她無法向大家一樣打從心底喜歡娣薇.史納克…難道…她已經看出我的真正用意了?…想到這兒,艾蜜莉不禁打個寒顫。
“怎麼啦?”娣薇發現了她的異狀,立即關心的問道。
“不…沒什麼,大概是昨晚不小心著涼了…”艾蜜莉露出一副虛弱的笑容,小心的掩飾自己的心慌意亂。
“妳先去休息一會兒吧,導演那兒,我會替妳說一聲的。”娣薇體貼的說。
“那…就拜託妳了…替我跟導演說,真的很抱歉…”艾蜜莉說著,便蹣跚的走向自己的拖車。
“艾蜜莉怎麼啦?”正想找艾蜜莉對詞的勒苟拉斯看著她履步蹣跚背影,關心的問到。
“喔…她有點不舒服,大概是著涼了,她太累了。”娣薇笑著解釋。
“喔…這樣啊…”勒苟拉斯看看娣薇,又看看艾蜜莉的背影,便不再多說什麼,只是自顧自的專心盯著手中的劇本。
“勒苟拉斯,來一下好嗎?”出聲的是戲裡的另一位演員,哈利.紐曼,飾演羅密歐的堂兄巴弗里歐,在戲裡與勒苟拉斯有不少對手戲,加上興趣相近,兩人已結成相當談的來的朋友。
“怎麼了?”勒苟拉斯走到哈利身邊。
“我需要你陪我練習啊,”哈利笑著說,露出一口潔白整齊的牙“來吧,羅密歐!”說著便舉起長劍攻擊。勒苟拉斯舉起劍輕輕鬆鬆化解攻勢,接著便展開凌利的反擊,一陣激烈的你來我往之間,原本佔上風的哈利逐漸趨於劣勢…這小子…真有兩下子…哈利在心中想著。在他分神之際,勒苟拉斯長劍一掃,劍尖直抵哈利的頸項。匡噹一聲,哈利手中的長劍落在地上“唉…虧我學生時代還是劍術冠軍呢,還是打不贏你…”哈利氣喘吁吁的對著始終掛著笑容的勒苟拉斯說。
“沒什麼”勒苟拉斯淡淡的說“從小練慣了”…我可是多練了3000年啊…迎著楓丹白露的金色黃昏,兩人有說有笑的踱上台階。
“認識你一陣子了,我一直有一種感覺…你這個人挺深奧的…就像深不可測的海水,探不到底…”哈利側著頭打量著勒苟拉斯“你的外貌,說實在的…跟你的內在不太搭…我的意思是…你並不像一個25歲的年輕人。”他直直的望向勒苟拉斯的眼底。
勒苟拉斯及肩的金髮隨著微風飄動著,唇邊揚起優美的淺弧“是嗎…”他淡淡的笑著,湛藍的雙眼依舊平靜無波,流露著優雅沉靜的氣質。
“我是認真的欸…你看你就是這樣,感覺亂神秘的…”哈利有點懊惱的說到,一頭褐色長髮隨意紮在腦後,褐色的眼眸閃動著一絲狂野不羈的光芒,他的五官雖不及勒苟拉斯的俊美無濤,但卻多了一股陽剛味。
一陣鈴聲打斷了兩人的談話“抱歉…Hello?”勒苟拉斯接起電話
“小勒,你還好嗎?”話筒中傳來勒苟拉斯朝思暮想的甜美嗓音。
“席兒?”他藍色的雙眸滿是溫柔神色。
哈利好奇的打量著好友的表情…哎呀呀,這小子也會有這種表情啊…他心裡偷偷的竊笑著。
“現在轉身看看你左手邊的樓梯…”
勒苟拉斯依言轉身,不敢置信的瞪大了眼…天啊…
哈利順著勒苟拉斯的目光看去,不由自主的吹了聲口哨“Wow…”
席拉踏著自信的步伐拾級而上,Prada無袖白襯衫和CK深藍色喇叭褲替她在優雅率性中添了一絲青春活潑的氣息,鬆軟的金髮在腦後紮成一束,隨著她的動作輕輕的擺動。
“席兒…”勒苟拉斯低叫了一聲,便朝著來人飛奔而去“席兒,妳怎麼…”
“我放自己一個假,醫院少了我幾天不會倒,可是我想你想的快發瘋了…你離開紐約後,每天的日子都好無趣啊…”席拉可憐兮兮的解釋著。
勒苟拉斯心疼的將她擁入懷裡“我很抱歉,席兒…”
“咳咳…抱歉喔…這位是?”哈利不識相的聲音打斷兩人的濃情蜜意,詢問的眼神投向勒苟拉斯。
“喔…對了…她是我的女朋友席拉緹爾,席兒,這是我的夥伴哈利。”勒苟拉斯替兩人介紹著。
“喔…你有女朋友啦?那肯定有人…喔…是很多人…要心碎了!”哈利調皮的糗著勒苟拉斯…“妳好…美麗的小姐,我叫哈利.紐曼。”
“我是席拉緹爾.蘭斯洛特。”席拉從容的笑著。
“那個蘭斯洛特?社交名媛,紐約的傳奇人物席拉提爾.蘭斯洛特?”哈利誇張的說“你還真有兩把刷子欸…”他身手槌了勒苟拉斯的肩。
“我常聽小勒提起你…”
“喔?那他一定形容我是溫文儒雅,沉穩有禮的好男人吧?”哈利自信的挺起胸膛。
“不…我都說你是個十足十的花花公子!”勒苟拉斯笑著糗回去。
“哈哈…要是遇到像席拉小姐這樣的女孩,我倒很願意為了她定下來呢…”哈利爽朗的笑著,三人談笑風生,彷彿相識已就的好友一般,在黃昏的楓丹白露宮構成一幅美麗的風景。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