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31 01:56:33| 人氣44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若夢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種奇怪的感覺,明明自己出國的這八天,都有借先生的電腦上網回信,只是時間無法使用很久。但是,為何,明明就都上同一個網站,只因為上網的地點不同,在心境上,卻仍認為自己不在網站裡?這是什麼心情?

          難道在台灣的網路會比在國外甘甜?即使上同樣的網站,卻因為時間地點的不同,而產生一種「非」歸屬感。不屬於我的國家,不屬於我的電腦,無法由自己掌控的因素,讓自己疏離了這真實的世間。

           不論在國外呼吸的空氣是否相同,至少,月亮是同一個,星星是同一群吧?那麼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什麼?

           我想,還是「心」吧!

           心執著於「家鄉」,那麼非在家鄉裡所做的事情,都是一種「異國」的怪異感。然後就產生了時空的錯亂。認為自己該在家鄉做平日該做的事,而旅遊打亂了「如常」。一時的「變異」是假像,永恆的「如常」才是真實。

           但是,誰能永恆「如常」呢?物換星移,無法如常。五千年前的大地,我於過去這八天,走了不少,黃河壽命約有120萬到150萬年間,它如如不動了嗎?那滾滾的黃河水,訴說的不只是人類歷史,還蘊含了無數的生機。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我想,那滔滔黃河,絕不只是「孕育」的代表,它同時也代表「毀滅」。生與死的界線在哪?一條黃河,訴說無數的滄桑歷史,卻也是人類生與滅的循環見證。

   在同樣的時空,跨越異國,猜想彼端的親人現在在做什麼?回到國內,又猜想那些異國同胞在做什麼?你不見我,我不見你,卻都同時在朝自己的目標前進。或許有天,會在異國短暫相逢,之後,仍是揮一揮衣袖,相會無期。

    奇怪的感受。湧現。

今早在鄭州的旅館醒來,今晚就寢於自己舒服的家中。

然後,發現自己似乎做了一場很長的夢,醒來,似乎什麼都沒變。而其實,8日的歲月,已被拋在歷史的洪流中。

 

Pearl2010.08.30 家中

台長: 英檢老師 黃湘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4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Pearl的感言 |
此分類下一篇:如何走出生命的黑夜(得獎文章)
此分類上一篇:出國去了

AS
早安,Pearl

歡迎回來!
真的人生如夢,妳八天旅遊彷如走過大江南北,遙想那曾經的歷史,一定感觸很深刻吧!
2010-08-31 08:10:41
版主回應
是呀
遊歷很好,走過古人走過的路,心中頗有私故之幽情。
我每日都手機寫下心情及走過的道路。不過,目前不會傳輸,仍在試。不想重打字。
2010-08-31 11:38: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