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3 21:22:59|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的歌我們的事 11 什麼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拖我下去仿似不捨不棄, 為何用法寶留住我?」

******

不知怎的, 每當他提及他的寶貝女兒, 我的心就會即時軟化。 接著他要求什麼, 我也不會拒絕。 也許這是因為跟這小女孩, 有一點緣份吧? 又或者是因為自己總覺得:小孩子是需要受保護、 受照顧的, 這是理所當然的事! 無論小孩子的父母是怎麼樣的人; 無論他/她的父母是否健在; 無論我與他/她和他/她的父母關係是什麼, 我都需要保衛這種永恆不移的基本人權!-- 我想: 德蘭修女一定會認同這點呢!

其實, 單看他如何照顧女兒, 也猜想到他一直都很用心去學習照顧嬰孩, 只是有點不太純熟, 或者害怕他會弄傷她吧 -- 記得以前, 他常常說我在他眼中, 是一個小嬰孩, 需要別人呵護, 捨不得令我難受或受傷害 ...... 但結果, 他還是我一生中, 傷害我傷得最深的一個人。 其實, 我只想幫助她, 而不是他! 我不想他覺得他虧欠了我, 是因為我幫助他照顧他的女兒, 而把他過去的錯忘記得一乾二淨!

認識到 「凌亂」 是他家的性格後, 便不會介意從一堆衣物當中, 尋找小女孩的衣服 -- 突然才驚覺: 我這個舉動, 似乎太過隨便; 又似乎表現得跟他們過份熟絡, 過份親暱! 於是, 我停止搜索, 要他替我找所需的衣服。 天曉得, 他竟然把一條男裝內褲遞給我! 哇! 好像自然反應一樣, 我倆第一時間說是對方弄錯了, 彼此開著玩笑! 想不到他一時無心之失, 帶來了歡愉的氣氛! 二人的嘴巴笑得不能合攏! 想不到本想把彼此的距離拉遠一分, 竟卻拉近了一丈! -- 看來, 他很久沒這樣開懷了吧? 見到他眼角的淚光, 真不知取笑他好; 還是憐憫他好?

我替女孩子抹淨了身軀, 換過衣服後, 便把她放進小床子裡。 大功告成, 預備離去。

「別走。」 他一手拉著我, 用情深的眼神望著我, 仿似依依不捨。 在無言的對白中, 他好像跟我說:「我需要妳, 請別走!」 -- 我的心開始有一點軟化; 有一點猶豫。 如果, 十年前分手的時候, 他這樣拉著我, 跟我說最愛我並需要我的話, 我必定會跟著他到老到死! 哪管他何時才事業有成來迎娶我? 不管是三十歲四十歲五十歲...... 絕子絕孫也不計! 可惜, 他現在已經是別人的丈夫; 別人的爸爸了。 現在他需要我, 也只不過是需要我照顧他的女兒了罷。 結果, 我還是把他的手推開了, 不再望他雙眼, 向著大門口處走。

「可否再幫我餵她服藥?」

我的腳步隨即停了下來, 轉身再幫幫她。 要走的時候到了, 我還是不再望他雙眼, 向著大門口處走。

「等等。 拿這個去吧, 會方便些。 歡迎妳隨時來...... 那間客房是妳的。」 我望著他手上的鑰匙發呆 -- 多熟悉的情節, 把我拋進回憶的鐵桐裡去, 已經聽不到他在說什麼......

-- 那時, 我們剛剛畢業, 班裡的 「校草」 得到家庭的支持, 開了一間 STUDIO 。 開張之前, 他約了我和鄰班的一對情侶到那裡參觀。 離去的時候, 「校草」 也是這樣: 把鑰匙交給我, 並說歡迎我隨時再來...... 說那間房子是屬於我的...... 他還邀請我當他第一個 MODEL; 還說有 FREELANCE 做, 便一起做, 將來會有屬於我們的設計公司...... 我不明白: 他是想用他對我的愛情, 給我保證一個傳奇? 還是想用一個他渴想的傳奇, 來給我保證一段愛情? 他的承諾......

******

「...... 是否真的可保證變傳奇?」

台長: 禾木子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的歌我們的事 12 浪漫手機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的歌我們的事 10 我什麼都沒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