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1-05 05:53:02|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記事「心」紀錄10:為寫而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記事「心」紀錄10:為寫而寫

  打開電腦,沒有題目,沒有想法,沒有想要表達的東西。但是,就是想寫文章。我的手,蠢蠢欲動的,就是想把些文字,留在檔案裡。於是,我訂下了這個標題:為寫而寫。

  寫些什麼呢?我不清楚,沒有概念。這應該是一篇非常無聊,非常廢的一篇廢文,於是,我想,就寫寫此刻的狀況下。

  今天看了一部小說,主角愛的無怨無悔,專心一致到令人心酸,結局時,我還哭了。已經很少因為小說而流淚,今天,竟然又再次嘗到這滋味。

  今天看到天空的月亮,伴隨著一顆很亮的星星。我看呆了,好美。拍下它,做見證。

  今日心情少有的煩躁,因為女兒的服務時數搞不定,打亂了我的生活節奏,讓自己清楚明白,自己修養實在不太好,小小事件竟亂了心。今天,看見了一個不被自己喜歡的自己。原來,假象是需要一些契機才能被掀開。

  今天應該要讀廣論,可是,我還撐著,非到最後一刻,才要看它。即使知道廣論的美好,惰性依然戰勝了一切。

  今天應該要寫月報表,而我,只想繼續沉浸在小說哩,我想,我好像又中毒了,中小說之毒。

  夜深了,好靜。我,不想睡覺。總覺得睡覺好浪費時間。但是,又不得不睡,因為身體的機能就是如此。

  聽了刀郎的「謝謝妳」以及「求佛」,然後,我又再次受到感動。

  我喜歡淡水的風景,喜歡花草,喜歡樹木,喜歡藍天,喜歡白雲。我發現自己活得很自在,也很任性,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然後,活在自己建構的夢裡。而這夢,很美。

  我應該要繼續寫閻羅王的生死簿,然而,我卻一直沉浸在看一本又一本的小說裡,風迷的程度,已經到快廢寢忘食了。年紀雖大,還是如此的夢幻。

  看見書房很亂,很想整理,沒有空間,於是,就沒有了動力。一直想去租一間房專門擺我的書,想著想著,又不了了之,覺得浪費錢。

  最近常常被人說:佩服。因為我的認真及行動力十足。我想,如果他們知道我其實很懶,會不會幻想破滅?但是,即使我懶,還是比很多人更有行動力。很多人都叫我不要太累。卻不知,我懶到悶的慌。不做事,真難過。我哪有很忙?很閒。真的很閒。

  假象,都在外觀裡。真實,卻在懷疑中。

  諷刺,又有趣。但是,我依然在夢幻中度過,假象,真實,都是過客。有什麼好在意的?

  生活,對我是厚愛的。給了我不錯的工作,還有多餘的時間去做很多的事情,如果,再不知足,都對不起老天爺了。

  零零散散,思緒紛飛,這依然是安靜的夜,卻少了一顆「澄靜」的心。

  這夜….

    這心

    這星呀…….

黃湘於2017.01.05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的感受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記事「心」紀錄11思辯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記事「心」紀錄9:感冒的流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