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31 03:30:28|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恩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恩人

  這輩子,我遇到很多恩人。這些恩人,都是我的貴人。

  我最大的恩人,應該是「疾病」吧。

  一般而言,疾病是大家避之唯恐不及,因為它和受苦及死亡是如此的接近,然而,也因為這樣的身體受苦及接近死亡,才一次次的教會我「感恩」及「無常」。

  我想,人類最大的本領應該是「忘記痛苦」及「追求快樂」?不然,怎麼會需要那麼多的磨難呢?也或許,我說錯了。不是所有人類,而是我這位「冥頑不靈」的人類。

  心裡太過安逸,日子太過舒適,然後我就會不長進了。「富貴學道難」真的有其道理的。

  難道我潛意識中有受虐傾向?還是因為關關難過關關過而生出一種奇怪的強烈幸運之感。當大家說我運氣太差時,我卻有不同的想法。覺得運氣不錯,才可以活到現在,並體會經歷過病苦的折磨所獲得的感恩是多麼的珍貴。

  每一個磨練,都是我的恩人。

  每一個責備,都是來成就我的。

  在一帆風順中,我老是不斷的墮落。 

  只有在風雨飄搖中,才激起那永不服輸,不想被打敗的精神。   

  果然,是我不太正常?還是,我,無法享受安逸?

  這輩子的「病苦」,應該是我最大的收穫。疼痛的,不只是身體的折磨,還有心靈的煎熬。然而,從苦痛中去成長,從低谷中向上爬升,從困境中學會樂觀,從執著中漸漸放下,我想,這些不斷的不順,真的是我人生中的「最佳導師」。

  人家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我則要強調,沒有經歷真正的痛苦,沒有從中去繞一回,很難體會什麼叫痛徹心扉?當肉體受到極大的折磨時,當痛到在地上打滾時,什麼叫生不如死,只要經歷一回,這種痛,永生難忘。而我,很幸運的,都曾經歷過,痛到快休克,痛到昏倒。雖然,這些都過去了,然而,這種經歷,刻骨銘心。

  恩人,是救命之人。

  對我而言,人的生命,不只是身體上的,也是精神上的。

  有肉體,無精神,算活死人。

  有精神,不能動,像死活人。

  此兩種,都不算真正的活人。 

  有些事情,還是要有一把年紀了,才能真正體悟。

  十幾歲的青少年,來看我的文章,應該是無聊又矯情吧?

  當有學生告訴我,看不懂我在寫什麼時,我笑了。

  青春,真好。

  單純,真好。

  有命,可學習,真好。

   黃湘於2016.10.31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的感受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紀事「心」紀錄1:文章之始
此分類上一篇:老師,我老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