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05 08:44:03|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承擔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承擔

  當團體說想開英文廣闊班時,我雖然很豪爽的說好,但是,我實在一點概念都沒有,終生的英文,究竟要教什麼?而幹部們又告訴我,所教的內容,要跟佛法結合,不能離開廣論,然而,又不是把廣論翻譯成英文來上課。收到這樣的訊息,我該如何做?

  思考再思考,上網查了一堆資料,每天晚上就掛在網路上,尋找英文資訊,尋找俚語諺語,尋找名人語錄,尋找英文廣論,連心理學哲學都找上了。因為,我認為佛法不離開世間,或許在人間找到相應的語錄,是可以和佛法結合的,於是,就一直朝此方向努力。但是,又要顧慮到實用性及趣味性,這時,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花了好幾天的搜尋,思考,醞釀,終於,昨天有了大致的方向,並寫成計畫書呈交上去,會不會順利通過,不是很確定,但是,我知道,為了這堂課,我會卯足勁的做,修改多少次都無所謂,最重要的是:學員們可以從中學到什麼?

  這是我這輩子教英文以來,最大的挑戰。而且,因為是終生的奉獻,沒有止境的教,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無論是我,還是學員,我們都要有長期學習的心理準備。

 這堂課,很意外的,竟然成為我除了中醫,植物學之外,每天一直放在心上思慮的事情。有學員說我沒有義務去教他們。但是,我卻覺得接下課程,就是一份責任,就像在照顧孩子一 樣,我需要用心的呵護與對待。而我也打算這樣做。把這件事情,當作人生的大事來看待,不隨便,不敷衍,不放棄,並主動積極的提供可以學習的任何資訊。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也是我人生的另一個轉捩點。不管植物,中醫,還是這堂課,都讓我重新燃起了無限希望的可能。每天充滿了鬥志,因為,要學的真的很多,而我,樂在其中。

  師姐說,她無法想像這樣的一門課,究竟要如何找資料,要如何上課?她說我夠勇悍,竟然一口答應,毫不猶豫。

  其實,我答應時,我腦中完全沒有概念。但是,有一個想法,先承擔,自然會想辦法解決。人的潛力是無窮的,我不應該設限自己。即使沒有能力,也會想辦法增加能力,只要有心,一定可以克服這些困難。我不想在還未執行前,就認定自己不行。如果是這樣,我這一生,就什麼都不行了。因為,自己從不優秀,也從不覺得自己「行」,很多時候都是硬著頭皮去做的。而後發現,做著做著,能力就出來了,於是,我很明白,我真的是「做中學」,甚至「錯中學」。

  我希望,自己能夠得到多方的幫忙跟援助,協助我,提供我如何把英文和佛法及生活三方結合在一起教學。若有人有想法及意見,也可提供我參考。感恩不盡。也先謝謝日後提供協助的人,感恩您。

            黃湘於2016.08.05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的感受 |
此分類下一篇:十五天
此分類上一篇:顏先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