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18 01:21:39|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跟著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著走

  馬路如虎口,所以,過馬路時要停、看、聽。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事情。但是,有一種情形,是我連想都沒想到的,那就是:如果你剛好騎機車跟在一堆車子的後面,如果,前面的車子開始往前騎,你卡在正中央,當然,也要跟著騎,理論上是這樣,對吧?

  於是,我也是這樣做的。

  但是,當有一次我跟著過馬路時,卻差點跟橫向來車相撞,原因是:我闖了紅燈?而,不可思議的是:我沒看見紅燈。只是跟著前面十幾輛機車騎過馬路,當我騎到馬路正中央時,才發現原來是紅燈。而我,被卡在正中央。至此,才明白,原來,前面的十幾輛機車集體闖紅燈?而我因為沒看清楚,(前面車子動,就跟著動),直到輪到我騎過馬路時,才知前面的車子全部不應該過。但是,已經來不及了,每輛車都過去了,只剩我。

  最後,倒車,慢慢退回去。當場,嚇出一身冷汗。誰說,跟著前面的車走就對了?而且,我不是跟著一輛車,而是跟著十幾輛車?

  這件事說明了什麼?

  當下,我發現有問題時,非常的後悔自己錯下的判斷。即使前面車子動了,自己也該更小心才是。

  這件事情,讓我更加體會一件事情,就是:不可人云亦云。很多人都這樣認為,就一定是對的嗎?如果真有是非對錯,如果一百人中,有九十九人是錯的,只有一個人是對的。那我還是應該聽對的那一個人的話。但是,我卻可能因此而得罪九十九個人,這時候,即使犯眾怒,是不是應該要堅持做對的事?即使得不到大家的認同,我還是會選擇那唯一的「對」。

  只是,世間的是非對錯,有時候,很難判斷。有時只是立場不同而已。這時候,忍不住要再次讚嘆佛的智慧了。一部經典,可以細說到各種層面,鉅細靡遺,真的不是凡夫的我們,可以比擬的。

  這篇文章,只是在記錄一件事情:跟著大多數的人走,真的是對的嗎?有時候,會變成一種盲從。騎機車過馬路這件事情,是我自己疏忽了,又被前面的十幾輛機車迷惑了。我自己推論當時的情形如下:因為第一輛機車看沒車而啟動車子過了馬路,於是第二、三輛也跟著過去,反正有人騎,又剛好沒其他車子橫向過來,所以,不管他們知不知道自己闖了紅燈,結果就是,他們也騎過去了。於是,後面的車子一輛輛跟進,我看大家動就跟著動,因為我排的比較後面,所以,大家起動時,我沒看見紅綠燈(很難解釋那個路口,反正就是一堆人在馬路的分隔島處要騎到對面,車子本身已經在路中央了),就跟著過,因為我跟著前面過也要一點時間,而輪到我時,右邊橫向車子已經開過來了。真的嚇出一身冷汗。

  結論:終歸一句話,騎車要小心,紅綠燈要看仔細,還是要乖乖的兩段式左轉為要。

  黃湘 於2016.03.18……還是該乖乖為上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的感受 |
此分類下一篇:孩子一定要考優秀成績嗎?
此分類上一篇:不耐煩的教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