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17 01:43:17| 人氣2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倒楣的日子?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倒楣的日子?

  第一天,電腦壞了。

  同一天,鍵盤壞了。

  第二天,馬桶蓋子壞了。

  第三天,吊扇壞了。

  第四天,三星期前準備好的講義,要用的時候,找不到。差點開天窗。

  同一天,買了一個1680元的馬桶蓋,在電梯門口,馬桶蓋自己衝破箱子掉出來,然後,都還沒進到家門,自己掉下來摔壞了。檢查之下,原來箱子口沒有用膠帶綑著。

  第五天,因不小心跌倒,踩爆垃圾桶,垃圾桶裂開了。

  於是,這星期每天都在修東西,全部的東西都開始一一換新。

  真的很倒楣?我思考了一下。

  最後,我做了一個結論:東西久了都會壞,這些東西只是剛剛好約好一起壞。所以,不是倒楣,只是剛好該淘舊換新而已。

  那個電腦用了七或八年了?好像是。

  那個鍵盤都是灰塵了。

  那個馬桶蓋又舊又洗不乾淨,早就該換了。

  那個吊扇螺絲鬆了,如果沒修很危險。請人來修時,修理工人說不用修了,扇葉都歪了,吊扇年紀也一把了。

  那個講義忘了帶,還是手忙腳亂的把課程結束了,大家也都說我表現不錯。

  至於那個無緣的新馬桶蓋,我還找不出為何它要這樣自己滑出箱子來?箱子在我手上拿的好好的,馬桶蓋卻自己掉出來。檢查之下發現是工作人員沒有在封口貼膠帶。無論如何,我還是會去跟賣我馬桶蓋的人說一聲,要他們去檢查一下,是不是只有我的沒有貼,還是每個都沒封好?或許,因為我的經歷,會救了無數個馬桶蓋的命運。重要的是:它是磁的,哪經得起這樣的垂直重擊?或許,花1680,犧牲一個,救了大家,也……值得?

  結論:倒楣嗎?

  一開始或許有這樣的感覺。但除了多花點錢外,壞的東西幾乎都換新的用了,感覺,也不賴。而且,我刷里仁卡,每刷一筆就自動捐出一些錢做一些利益眾人之事。無形中,也造了一些小小的善業。所以,現在心情算,還不賴。

  黃湘於2015.06.17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人氣(26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