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19 15:42:34| 人氣2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相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相信

  我相信,「相信」,本身就是一種力量。

  生活在這樣的大千世界裡,一個人要好好的活下去,一定要有信仰。所謂的信仰,不一定是指宗教,而是,要有一個堅定的信念,一個生活的準繩,一個深信不疑的理念,而這理念,要是一種可以帶領你向上,向美好的歲月前進的原動力,並終生的奉行它,如此,這樣的信,就會產生一股力量,支持你去做,直到離開人世。

  我看陳樹菊的故事,心中真的感佩萬分。堅持捐款行善一輩子。這是她的信念,她的發心,而這樣做了一輩子,她快樂,她無悔。每次看到她的故事,內心除了感動、震撼外,就是慚愧。為什麼她可以放棄享受?放棄優渥的生活?她捐出的金錢,足夠她生活過得非常好了,然而,她依然捨得掉。這是,她心中的信仰,於是,產生了這樣強大的力量,感動到千千萬萬人。

  誰不是懵懵懂懂的長大?然而,大部分的人依然隨波逐流的生活。為了家庭,為了餬一口飯吃,為了養家,拼了命的工作,到老時,還剩下什麼?除了病,就是逐漸孱弱的身軀。如果,一輩子沒有信仰,不知為自己設定目標而活,到老時,應該會茫茫然不知自己究竟這輩子當人做什麼?它的意義在哪裡?

  上課,學習,行善,布施,相信著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直認為人來世一遭,是來學習的。在整個宇宙的洪流中,我們個人的生死,生活,就如恆河中的一粒沙,是那樣的微不足道。時間到了,這粒沙會被吹到哪裡?我們也不知道。但是,至少,我們可以確認的是:存在的時候,確實是存在的。即使它微不足道,但,團結力量大,一粒沙,起不了什麼作用,但千斤萬斤沙,力量就不可小覷了。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很重要。一個人力量有限,團結,卻可撼動世界了。所以,我一直相信一件事,「相信」是一種看不見的力量,卻會影響人一生。當你選擇了,並相信,無形中,你就不再被命運主宰了。

  我相信,與人為善,是一切人與人相處的根本,並一直奉行它。

  網路上傳了好多的壞消息,很多的壞事在世界上各個角落不斷的發生。每天上FB,開line,一堆提醒詐騙的消息,如火如荼的在線上展開,有些消息不知真假,有些消息無從查證,但是,這樣的資訊爆炸時代,已經沒有多少人會去一一查證,卻依然在未經確認時狂傳。甚至現在收到的消息,可能是兩年前傳過,依然還在傳哪個食品有毒不要買。我們沒有智慧,沒有專業知識去判斷真假,但至少,我們可以做到「謠言止於智者」。在未經證實的負面報導時,還是看看就好。

  我相信,這一切的狂傳,出發心都是因為一份「善」。這份善,是為了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以及保護身邊的所有親朋好友。因為,我也是如此。深怕家人受傷害,深怕別人也受害,深怕著沒有做到告知而產生憾事。因此,每次一收到訊息,就拼命的狂傳。傳到有一天踢到鐵板,被告知不要再傳一些不實的訊息,因為這樣造成了人心惶惶。在這件事情上,我學乖了。學會了多傳傳鼓勵人心的好言好言。至於不好的訊息,就再三斟酌了。

  但即使如此,我依然相信,善,才是一切人類的本源。

  相信對人好,是根本。

  相信著這樣的信念,生活信念才不會瓦解。

  單純也好,逃避也罷。我還是選擇多看良善的一面。也希望媒體能多報導一些善良風氣的消息。如果整天新聞都是壞消息,這樣豈不是讓大家以為這世界快沒救了?人人都該自危了?

  我相信,祥和安定的社會,才是大家要的。

  我相信,多一分善念,會少一分惡意。

  我相信著,人類會想過美好的生活的。

  我深深的相信著。

  黃湘於2015.03.19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人氣(2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