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11 01:48:34|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什麼是真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什麼是真實?

  寫這篇文章,心裡很五味雜陳。

  因為臉書與line的關係,再加上媒體,每天自己就活在一個非常花的世界裡。心情,也受到了一些些的影響。這些影響,大都來自於一些負面的報導,讓自己因此憂慮這個社會的負面新聞太多。也因為一些社會新聞,有人被殺,有人自殺,有人不孝,有人虐童,還有慈善團體被質疑立場及作風,所有的新聞,不是政治,就是一些影響人心的報導。而,社會的這些新聞,如果不這樣報導,是不是新聞收視率會變差?還是,一定非要讓大家活在沒有安全的社會恐懼中?這樣,才能凸顯這社會真的很黑暗,所以,就可以開始你防我,我防你,把它變成常態?因為這樣的社會,才會符合父母教孩子的話:「外面壞人很多喔,有人會抓小孩,不可以跟陌生人走」。

  回想過去,自己還很小的時候,就很喜歡夜,現在依然很喜歡。自己在就學時期,就常常踏著月色回家。還記得鄉下人家的夜晚,早早就熄燈,路燈也沒幾盞,整個街道,一到七八點,幾無人煙。而我因為上學的關係,學校離家遠,要轉兩班車才到家,自然街上常常是自己一個人獨自行走。當時,我從沒有生起過害怕的念頭。我的心,總是沉浸在那安諡寧靜的夜晚。對我而言,真實的世界,是如此的美好,正如那天上高掛的明月,每天陪著我回家;也正如那柔和的微風,總是輕輕的吹拂過我的臉頰,溫柔的像是情人的手。有時,愛踏著自己的影子,追著自己的身影又跳又叫的回家,有時會唱唱軍歌,提振精神。所有的一切,我都覺得很美好。

  我的真實,難道是一種被騙的假相?

  但是,我真真實實的一直過著心裡安定的日子,也相信著這個人世間,真的是美好的呈現。現在,這份美好,我感受到的真實,難道不在了?還是,我一直都活在自己的想像裡?世界從來沒變過?社會黑暗面沒有變更糟,只是我之前不知道而已?

  我的疑惑,讓我思考很久。社會,真的變了嗎?社會,是個大團體的呈現,所以,是人心變了?是教育沒把孩子教好?是父母沒做好教育?所以,這一切都是我們自己害自己的?

  接觸到福智,知道有一群人,在努力的為台灣這個社會貢獻著。提倡高尚品德的培養,提倡有機救世界,提倡「觀功念恩」運用在家庭及人際關係上,讓我們知道如何感恩知足的去實踐。提倡「利他」來讓社會更美好,提倡放生來長養慈悲,用待人著想來減少紛爭。你對我好,我對你好,這就是我要的世界。這在我目前的生活中,也一直持續的進行著。所以,我依然覺得世界是美好的,這,依然是我的真實世界。

  當我的夢想去跟他人說時,被人說我天真的過了頭。不知人心有多險惡。我總是不以為然,人心有那麼險惡嗎?我接觸到的人,都讓我覺得很美好。究竟那險惡的人藏在哪裡?真的有那麼多險惡?

  在一張白紙上,灑下一點點的墨汁。那黑,刺眼的令人不舒服,覺得那張白紙被汙染了。但是,仔細去算算黑白面積的比例,發現白的部分比黑的部分多太多了,但是,我們在白紙被染汙後,卻很容易只看到那點點的黑,並不自覺的放大了它。因為,太在意它,卻忽略了那原先的白。

  這個社會的真實面,其實,是否也正如那張白紙呢?而那黑點,正是那每天新聞正在報的負面消息。我們,是否可以把那白色的點,多多的發揚及保存,並想法去除那黑點呢?

  教育,是一股力量。宗教,也是一股力量。媒體,更是一股力量。

  如果,可以在這三方面同時並進,合作無間,讓真實的白顯現,是否,安定的社會就會更加的凸顯?

  人心的教化,真的不可不慎。慎思之。

   黃湘於2015.03.11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