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17 03:31:33| 人氣3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憾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憾事

  人生當中有多少的憾事是我們無法掌控的?這些憾事,都是無常的展現。有些遺憾,我們事前或許可以避免,卻因為疏忽或錯下判斷,導致自己無法承受,而有些則不是我們可以掌控的。無論是哪一種,憾事的發生,是我們不得不接受的事實。但是,我們能否從中得到教訓以及啟發?避免讓同樣的憾事再發生呢?如果憾事是用生命做代價,是不是真的很令人無法接受?

  自從知道某孩子因為手機被沒收而輕生,就這樣離開人間,我的心很難不起波瀾。因為,這個孩子的問題,不只是他單獨的個案,還有許許多多的孩子,有多少是在這樣的不滿中度過?有時我在想,父母辛辛苦苦的賺錢,即使是零用金也是父母給的,未成年孩子的一切都來自於父母的給予,孩子為什麼可以認定父母給孩子手機或供應一切生活必需是理所當然的?而且理所當然到不知感恩?所以當無法擁有時就心生不滿及報復心,讓父母痛一輩子,就是毀了自己,也毀了父母?為什麼?為什麼我們的教育會教出這樣的小孩?

  小孩子,也有小孩的心聲。覺得父母養我們就了不起嗎?如果願意去好好的思考,本來就很了不起。但是,孩子有真正去體會嗎?當孩子在抗議父母不了解他們時,請問,孩子們有了解父母嗎?

  當我是小孩時,我看到我父母的努力工作,看到他們的辛勞。辛勞到令人心疼,辛勞到每每看到父母的手,我就會落淚。我所有的一切,都是父母給的。即使現在的擁有,是自己努力得來的。然而,沒有父母當初死命的栽培,永不放棄的鼓勵及無限的愛,這些,我都無法在日後擁有。所謂飲水要思源啊,孝順,是做人的根本,包括,不該損傷自己及讓父母傷心,所有的教育,應該以孝悌為先啊!

  如果孩子們,能夠真正感恩父母,能夠真正知道從十月懷胎到生下孩子的不易,時刻感恩著這最初的源頭,那麼,孩子就不會從牙牙學語的可愛模樣變到只會跟父母頂嘴的理直氣壯樣。誰,能在這樣的社會裡,這樣為了生存不斷競爭學習的環境中,去感念父母的恩德?誰,能在這樣的大環境中,不被社會的價值觀淹沒?追求著3C產品的酷,追求著趕上時代的潮流,追求著一切要跟大家一樣的不落人後。拿出非智慧型手機就被人家笑?請問,擁有智慧型手機的孩子憑什麼笑人?那個智慧型手機是靠自己去賺錢來買給自己的嗎?如果不是靠自己的真本事賺錢,有何資格笑人?不過就是依靠著父母罷了。自己是小孩,跟大家一樣沒本事,卻可以理直氣壯的取笑人?是我們的社會教壞了孩子?還是,孩子自己有問題?還是,是身為父母的我們,不懂得教育,因此,把孩子教到氣死自己?究竟,誰該為這個教育付最大的責任?

  死亡,能帶走什麼?

  可以如此勇敢的輕生,只因為手機。看到這樣的新聞,讓我覺得悲哀,憤怒以及難過。為什麼,不好好的面對與溝通?為什麼?為什麼不能忍一忍氣?孩子會大,父母會老。歲月不會虧待任何人的年齡。自己有本事,再來擁有不行嗎?

  呼籲所有的未成年的孩子們,請你們想一想。想一想,是誰在生病時照顧你,是誰對你噓寒問暖,是誰把你拉拔長大,是誰對你付出無私的愛?不要,千萬不要忍心去傷害無私照顧你的雙親。

  呼籲所有的父母好好的思考,要如何教導好自己的孩子,是我們要一起學習的功課。

  希望,憾事,不要再發生了。

  黃湘於2015.01.17悲痛中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人氣(31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