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07 17:35:23|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住在這個社區有八年了吧?社區的二樓是個大中庭,種了些花花草草,因為過去工作太過忙碌,從來也不曾真正停下來看花。於是,花兒年年開,花兒年年謝,在花開花謝間,總是不斷被我忽略。直到今年,由於擁有了智慧型手機,愛上了隨拍的功能,也因為工作不再那麼忙,於是,我的眼睛裡,終於,看見了花。當我看到它們時,它們早已經盛開多時了。

  生活隨處都是美,只差一雙發現美的眼睛。

  自己不是很會拍照,但是,當入了眼的美,不去及時的捕捉,似乎有點對不起它們。於是,我把所見所聞為文寫下,我把眼中的世界,用相機記錄。對於事物的短暫風采,早已經明明白白。不為它們留下此刻的倩影,更待何時呢?

  再加上自己加入了FB的台灣花木攝影會,從這些喜愛花木攝影的朋友每天發表的花草中,我慢慢對花的名字,產生了興趣。於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拍花,卻不知道此花為何花的困惑中,我漸漸的開始有學習花的慾望。於是,現在每天晚上都上網看花,然後每天的電腦桌面都換上不同的花。也因此,才知,樓下盛開的花朵,原來叫:杜鵑。

  從來對花名,都沒有興趣,也沒有慾望知道。現在卻因為產生興趣後,開始對台灣的各地的花,產生了興趣。現在,我知道在家中樓下一堆杜鵑的花叢旁,那盛開嬌艷欲滴的花朵,不輸杜鵑風采的花,叫:茶花。在樓下大樓的停車場前,目前盛開著杜鵑,參雜著幾株茶花,好不熱鬧。昨夜在停車場另一邊僻靜無人問津的角落,長滿了一堆咸豐草,默默綻放;在咸豐草旁,還長了不少的美人蕉,煞是好看。

  原來,光我的周圍,就一堆花,只是因為無心,所以看不見。

  生活上的事物,是不是也是如此呢?通常最不起眼的小事,常常在後來演變成你無法想像的大事,而且是自己種下的因,自己也無法察覺,直到事情演變到無法收拾時,才發現,通常到那時都已經來不及補救了。有些事情,我們懂前因後果,考量後也願意自己去承擔風險,這就另當別論了。

  從開始決定好好認識花的當下,就開始每天讀一些花的資訊,花的特性,花的功效。越看越覺有趣。原來,自己不懂的,真的多到無法想像。有朋友說,懂這些做什麼?無聊!是啊,懂這些做什麼?就是無聊啊!就當調劑一下生活吧!至少看著美美的花,心是歡喜的。不起煩惱與憂思。至少在那當下,我賺得了一點點喜樂與滿足。

  花,要學的還很多。我就從最常見的開始學起。並告訴自己,有機會就要到各個公園及郊區走走。走出戶外,讓大自然的神奇來洗滌疲憊的心靈。踏青,有時是療傷的一種方式呢。

  花,還是很愛。等花學得差不多了,再來學其它植物吧!

   黃湘記錄於一堆花海中  頭昏眼花中 2014.03.07


初識茶花,仔細觀察,才知它各方面的風采。

櫻花的美,又是另一種風情。

葉牡丹,穿著舞群,展現其舞姿。

像高麗菜的葉牡丹,也很美。

茼蒿,也開了花。

杜鵑,也在訴說她自己的故事。

處處可見的小花,原來叫咸豐草。

上個月才知道,它叫:美人蕉。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文章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還有多少日子?
此分類上一篇:轉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