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6 03:54:11| 人氣4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捨身之葉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去爬承天禪寺時,無意中在馬路上看到的景象。

葉子,已被無數來往的車子,重重的碾壓過並深深的鑲進柏油路裡。葉身,與柏油正式合為一體,用它最後僅存的殘體,彌補柏油路的縫隙。驚訝於葉子此刻看起來,有了一個新身份,有了一份歸屬。如果不是知道葉子是長在樹上的,看它如此安詳的躺在那裡,成就另一番的美麗,差點以為,它,本就屬於這片土地。

為了證明自己的立論無誤,我做了一件讓自己後悔的事。我把其中一片葉子拿起,而由於我的推論及眼見為憑,葉身確實已與柏油路成為一體,若硬要把成為一體的東西拆開,那被鑲進去的葉子,將從此破敗不堪。而我,成了劊子手。當我把葉子拿起時,看到葉身果然坑坑洞洞,體無完膚,它原本的美麗,竟只剩下一片虛弱到不行的殘身,不再完整,而我,滿心後悔。其中一片葉,仍靜靜安詳的躺在那裡,而另一片,卻終結在我的手裡。忽然發現自己很殘忍,明知的結局,一看就明白的事實,卻仍執意要去做實驗來應證自己的推理正確。那又如何?於我,只是更加確定早已知道的事實,於葉,卻又是另一番的身不由己。以為從樹上落下,已毫無生機。然而,這片地,給了它生命。而它以為的安適,竟又終結在另一位自以為是的人類手裡?看著手掌心殘破的葉身,滿心的愧疚,也彌補不了它失去的光采。它,再也回不去。

愧疚的看著它,無言。

轉身,走開。再一次望望它曾有的風采,我的身,

漸漸遠離它,而它的短暫美麗,就此,成為過去。

不勝唏噓......

後悔.....

Pearl 2011.01.26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人氣(49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