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8 11:13:47| 人氣1,3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實造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發現小姐很會造句後,『其實是太血淋淋的事實,怕老師嚇到』,小丸子也開始認真看起來了。
例如:愛( )的( )
水蜜桃造的句子:
愛(抽煙)的(爺爺)
愛(打人)的(弟弟)
愛(罵人)的(爸爸)

又如:
教…….----王母娘娘教孫猴子顧蟠桃。(因為她不會寫玉皇大帝)
於是……----花園裡的花開了,於是他又謝了了。(這是什麼啊?所以老師就打個〤,小姐回來還說,媽!你都沒有看呴!害我被打〤。)
終於……----我終於得到爸爸的鼓勵。(有沒有這麼辛酸啊?)

諸如此類的。

而且,小丸子告訴她說:『媽媽對妳採取的態度是放牛吃草。』她也原封不動地告訴老師:「我媽媽只會管弟弟,對我是放牛吃草。」呴!那是因為『小子,妳做事,我放心嘛!』假放心啦!表面上好像真的一樣,早上小子總是比我怕遲到(因為要負責開班級門,所以她要快一點),動作也總是比我快;分數太爛她比我還難過,所以,小丸子好像真的不用太盯,但仍偶爾會被她的學習態度氣到跳腳。


小丸子的姊的眉批1:反正,爸爸就是要跟罵人連在一起,弟弟就是要跟打人連在一起,但是,爸爸已經很久沒有罵人了,弟弟也已經很有沒有打人了,老師會不會以為你們是家暴家庭啊?不過,另外告訴大家水蜜桃真的知道「113」專線,因為「課本有教」喔!
2.在水蜜桃小時候,我們家就有關於西遊記的繪本,不過是簡略版的。而不知是不是那隻調皮搗蛋的孫猴子可以滿足循規蹈矩的水蜜桃的幻想,她很喜歡聽那隻孫猴子又闖了什麼禍、又遇到了什麼妖怪。今年,小丸子的姊買來了西遊記比較詳細版,水蜜桃和阿胖都很愛聽,但小丸子的姊幾乎從第2頁開始(因為第1頁只是猴子從石頭迸出來)就講得支支吾吾,要怎麼解釋『拋繡球』招親啊?(繡球啊,就是布做的一種花,撿到的人就可以跟丟的人結婚?啊啊~~小丸子的姊自己都覺得,這是什麼制度啊!)還有,怎麼解釋壞人覬覦貌美的人妻就把人家的丈夫推入海裡淹死?妖怪想吃唐三藏的肉?(吃人肉,這……)更別提裡面動不動就是『殺死』的劇情(呃~他就用棒子往妖怪頭上一敲,妖怪不小心就死了….哇啦哇啦~有沒有這麼不小心啊)。還好,常常有菩薩出現,提醒孫猴子要慈悲為懷啊~小丸子的姊幾次想換回『正常』的繪本,兩個小孩卻不依,唉~在這提醒大家,睡前故事要慎選啊~不要以為世界名著就……..


照片說明:是的,我們復活了。生病好了,天氣也好了,海正在召喚我們呢!
.
.
.
.
.
.
.

台長: 小丸子和小丸子的姊姊
人氣(1,3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孩心中自有道理 |
此分類下一篇:阿Q精神
此分類上一篇:寫實造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