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0 17:50:25| 人氣18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Josh fathered a daughter.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前兩天就應該寫好這篇文章,無奈月初工作實在太忙,再加上不知從何時開始,關於寫新聞台這件事,突然覺得不可以潦潦草草、不可以口是心非、不可以言不由衷地寫一些大道理交代過去;好像,莫名其妙地對自己內心更誠實起來,於是有些感想發酵了但先擺在心裡頭,不想因一時的情緒就表達在這裡。


上週六獨自一個人在家玩得不亦樂乎,傍晚賈西打電話問我在幹麻,說他老婆羊水破了已經在待產,結果十點就接到他女兒出生的簡訊。昨天下午他進公司交代事情,不知是沒睡飽還是仍處於“孩子蹦出來”的驚喜當中,面對大家戲稱“周爸爸”,他臉上掛著靦腆的笑容,跟他說話心不在焉地別人說什麼都好,反應很慢,整個人傻愣愣的,又有點不自在的樣子。我問他說:「怎麼,還不適應啊?!你堅持下午來是為了吃雞排吧?!」他才像是回過神來笑罵我,說他在想接著休幾天假有哪些東西該交代;等到我們都忙了一個段落,才興奮地跟我說說這兩天的心情。聽他說我才知道,原來產婦生孩子前都要先灌腸,以免寶寶含著便便出來,可當時他老婆聽了面有難色,護士問她怎麼了,她竟說她怕拉了以後,生孩子時肚子會很餓!哈哈!真是個可愛的活寶!


娃娃臉,有點孩子氣,但工作非常認真的Josh當爸爸了,那種感覺就像一個高中畢業生要邁入大學階段一樣。每次中午只要我們有空,或是偶爾突如其來的默契,飯後去逛四樓的Page One是我們的樂趣。他總是晃到英文商用書那邊就待著不走,而我則是鑽到外國小說或是漫畫那區,然後再去找他,看看他又發現什麼實用的書。當我看到裝訂很精巧的各種語文辭典會開心地跟他說我好想買,看到一些有趣的書會說一些亂七八糟的話鬧他,或我們只是靜靜地待著各自東看西看,再彼此分享。不管我怎樣,他總會露出會心一笑的表情,短短不到一個小時的時光讓我們心情平靜而愉快,也總讓我懷疑,這個世界上還會有另一個心靈與我那麼契合的異性嗎?


Josh當爸爸了,他女兒跟他一樣有張小小薄薄的嘴唇、圓圓的下巴,眼睛鼻子則有點像她媽媽。這幾天Josh不在,同事吵著要吃油飯,我幫他分攤工作,用著比他堅硬但有效果的態度處理事情。要是他在啊,一定會嘮叨我說話、寫信要再圓融些了;要是他在,一定會告訴我,他每天晚上都熬夜起來餵奶的辛苦,要協助老婆產後傷口還沒復原前的清洗工作;要是他在,一定會說,原來當爸爸就是這麼一回事,妳應該趁單身時好好去玩,想結婚的話就跟他欣賞的W男交往看看……


Josh當了爸爸,我很替他開心,開心我的好朋友又有了另一種人生體驗。我知道,他會變得更棒更成熟,我也知道,這些他比我提早走過的路,會成為我們教學相長的生活樂趣,將來,那些也都會變成我的人生體驗,可是因為有他,而少了一些跌跌撞撞。


台長: 帕西歐姆
人氣(180)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關於愛液
好高興看見這樣的文字
和你一樣
我很幸運
也有一個這樣默契的好朋友
前年吧
他結婚了
很多摯友都問著
你怎麼不把握和他試上一試
我和他都知道
”這樣的默契和距離最好”
^^
恭喜你有一個這樣的朋友
人生難得
2009-03-11 15:50:29
版主回應
:)你也很幸運~
2009-03-12 17:38:04
依戀
噗哧,我想寫大道理還寫不出來勒...
你很不認真喔...苦等才有一篇生出來ㄝ,愧對我的期盼
2009-03-12 11:55:56
版主回應
我有寫一半就擱置在那邊的.....

寫些大道理鼓勵朋友,但自己卻做不到,很瞎耶!
2009-03-12 17:37: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