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6 00:13:03| 人氣14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忙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年前似乎比往年都還要忙。絡繹不絕的客人,接二連三的交易,讓我們四個人每天總是連著十個小時無法離開座位好好休息,包括主管也是,連吃中飯的時間都沒有,反正也因為太忙了餓過頭,沒有什麼胃口吃正餐,反倒是傍晚的點心在這樣的忙碌中獲得大家青睞。

每天在關上大門以後還有很多很多事要做。上午的時候季孟會偷空打幾通電話跟我聊天,因為上午他們比較不忙,我們就不一定了,要看理專和客人的狀況,像最近在跑越南債券就得一直幫忙新開戶和交割,有時他或佳琪打電話來就會聽到我只說一個忙字,就得掛電話。下午是大家一起忙,除了客人之外,企金的交易還有匯出都很多,還有之後的劃帳、打包、軋帳、SETTLE、點庫存、寫水單之類的,過年前的這段期間忙到晚上九點十點都是常有的事,晚下班幾乎已經成了固定模式,偶爾接到電話就可以故意大聲說喂喂喂發洩一下,哈哈,他說我發洩就這樣,那他們是不是該去拿擴音器才夠?

忙碌是很有成就感的事,老實說這樣一份工作量比之前兩份工作還要累,到了下班都覺得自己快變一尊化石,手跟腳都麻麻不能動。雖然有些討厭的同事常愛把他自己討厭的工作丟給別人,但是你有能力做的比他快比他好甚至幫他做也是很了不起的。而且我發現對付敵人最好的武器就是若無其事大肚量,即使你明明知道他曾在背後捅你一刀,那你看到他更要微笑,不要視而不見,因為逃避是不能克服我心裡的陰影,總不能恩怨還帶過年吧?!結果當敵人拿著我的紅包袋,她的臉色尷尬不自在,我可是很愉快!

到了第三年,我才慢慢感覺自己融入這個環境,願意打開心房接受新的朋友,讓他們知道我真正感受不再那麼防備。很奇怪,小時候很容易的事長大了卻不是那麼容易,不管是有心無心,好像已經習慣了先用冷漠的距離來跟人相處,也許他們並無惡意,但我就是沒辦法像君像玉那樣馬上跟人打成一片。怪不得同事常虧我說跟我比較好的客人都是別人看起來冷漠又兇的,跟我一樣,但其實他們人都很好也很配合,也會笑,哈哈,而不是都酷酷的。下午的時候樓上某公司老闆還抱著她的女兒來給我看,可惜我很忙根本沒辦法出去,只能跟她揮揮手;記得我第一次從其他人口中聽到她的大名,還是經理為了服務上的問題跟她道歉,那時我對她也有了不好的印象,其他同事也對她很感冒。後來她習慣來找我做交易,相處久了,覺得她只是看起來嚴肅但人很好,過年過節都會送禮謝謝我們,她父親熊伯伯人也超好的,回美國前還說三月回來要帶巧克力給我吃。雖然有時很忙很累,但這些大大小小的事,還有那些對我這個自閉兒棄而不捨的好同事,常常讓我感到很窩心,讓我也很想為他們做些什麼。

其實今天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日子。不耐煩的我,最近活像一顆悶在土裡過久的地雷,蠢蠢欲動想來場大爆炸。好在有忙碌的工作必須去應付,我想我非常有潛力成為一個工作狂,我想年後,我還是喜歡有兩份工作填滿生活的日子,但那或許是別人無法體會的吧!


台長: 帕西歐姆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emily
哈~~~我只能說你真的是工作狂!!!辛苦啦~~
這段時間這麼辛苦再幫我們那一堆笨蛋理專工作
配合度超高,真的幫了我們不少忙,到 時候一定
要叫他們一起請你吃個飯,好好酬謝你一番
2007-02-20 00:10:20
路人甲
你知道李X香吧?我最最討厭曾想殺死她的人!他那天找詩茵買港幣要發紅包,紹勳還跑來跟她講話,我大概是發神經覺得大過年的就問她要不要紅包袋,她還很不自在。佳穎說我是怎麼了,哈,我也不知道,覺得老是這樣不面對也不是辦法吧,心裡一直有疙瘩,結果隔天我就抽到她的交易.....

不要不要!我寧可去賺錢,才不要跟你們那邊的人吃飯,哈哈
2007-02-20 13:27:5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