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2 01:37:26| 人氣30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大傻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見到后紅,是在單飛雪的小說裡。我想像著書中女主角最喜愛的服裝是什麼樣子;想像粗獷的馬駿克拿著后紅的標誌到處尋找后紅的店;想像那隻失蹤的小兔是不是像藍麗形容的一般可愛?


親眼見到后紅,是在下班後懷著雀躍心情大老遠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走了一大段路還因為穿尖頭鞋磨破了腳,才在略顯偏僻的士東路底找到了后紅。偏遠的道路兩旁全無店家,只有修車場跟公車總站,再往裡頭走去,我想就不適合一個人的我。后紅不因四周環境而失去她的獨特,走進后紅裡,遇見后紅,看到了挑高的屋內掛滿了她車縫出來的美麗衣服,你就會相信藍麗喜歡她的原因了。我走進去時,后紅王逸飛和父母正圍著木桌吃飯,她邀我往樓上走,我看到更多她的作品以及她的工作室。我摸著手工洋裝,絲綢的觸感讓我覺得自己像在欣賞一件藝術品;后紅本身也像一個藝術品,昏黃的燈光下,木頭牆上掛滿后紅相關報導,往裡頭走去是她母親及父親的畫室,左右牆上也掛滿了他們的畫。你感受不到平日在冷氣房不舒服的感覺,你只會感到涼風徐徐地吹,古色古香的紅磚屋讓人有爽快的感覺,當中散發濃濃的藝術氣息,叫人深感平靜。


臨走前,王逸飛與我聊到她在上海的那段日子;她清秀的外貌沒有一點人工色彩,看起來就像個二十幾歲的學生,穿著一件背心和麻質九分寬褲,可她其實已經快要四十歲了。因為她,我才知道比起上海的銀行,我平日的辛苦根本算不了什麼;那邊的銀行都開到晚上九點呢,而且還人滿為患;外幣的使用及台灣金融卡到那邊隨處可以提領人民幣,讓你不愁在大陸沒錢用,不知不覺越花越多,也足以見得大陸的觀光業有多蓬勃,大陸人的心機有多重了!


三個多月以來,這是我心頭稍微放下重擔的一晚。許久不曾像今天一樣為了逛街而走一個晚上,為了買媽媽的生日禮物而出門做想做的事。可能是一直壓抑自己,久了很多事你以前很在乎或是感興趣的,你可以為了現實而放棄;久了你習慣什麼都沒有的日子,久了你發現什麼都帶不走也什麼都不需要了。


恐怕也只有我這種偏執狂會執意要做一些事,不管這件事重不重要、難不難達成、對人生有沒有任何意義。最瘋狂的一次,大概是我一個人跑到台中鄉下,只為了找一間工廠。不知轉了幾班公車,問了多少店家,走過四周都是農田的產業道路,當時的辛苦和不理性,在愛情裡面全被遺忘了。回到台北後我手繪的地圖以及火車票根,現還收藏在我的百寶箱,可恨的是當時沒有數位相機,不然我想我的收藏裡面應該還會多一疊相片,讓你們更了解我當時眼見的風光(荒涼…… ?)。


現在,我還是會為了某些衝動而做一些傻事。慶幸的是,傻歸傻,但我不曾後悔過,因為在做傻事的當下,我是快樂的,是無防備的,是一心一意的,是偶爾有意想不到的驚喜的。好比后紅。



也許這也是我的固執。


你相不相信,你不知道的事情還多著。我的付出跟用心,有時候我希望是別人自己體會而不是我努力表現出來的。人生,凡事都要說太白,還會有樂趣嗎?


你們沒有了解過我。






台長: 帕西歐姆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0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后紅逸飛
妳是特別的女生 一直都記得你來我店裡的那一天
感覺妳有很多心事 試著去表達自己 釋放自己的不開心 相信幸福離你不遠
2007-02-05 01:17:55
死心眼
嗯 看你的描述 我已經準備出發了
啥時帶我去?
2007-02-05 01:47:33
這個尋找幸福的旅程,路上只會有你一個人!
我在心裡替你加油~
希望你能成功!!
2007-02-17 01:26:5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