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1 03:25:58|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拜託!你以為我現在還會難過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盯著鏡子裡的自己瞧,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因為,實在是,變!太!胖!了!!連我媽最近見著我都一直念說:「妳可不可以別再吃了?」


在家荒廢近兩個月的時間,原本打算執行的減肥計畫沒成功,原本要找新工作的計畫也沒成功,原本想要盡情玩耍的計畫更是沒有成功......!事到如今,讓我開始懷疑自己會不會像布莉琪瓊斯在她的單身日記寫的一樣,胖了,老了,到最後剩下自己一個人在屋子裡,死了,屍體連狗都不願吃......


越來越覺得自己是個沒用的人,尤其當我決定拍賣陪伴我十多年的整櫃小說時,突然連看書的興致都沒了!每天搬書包書寄書送書,一開始我打算在寄出我心愛的小說前,先把每本書再翻一遍,可是有時一天賣出十幾本書,我哪看得完啊!到最後,與書中主角道別,把美好故事再瞻仰、捨不得一下都免了,趕緊把書包一包以免我後悔不賣、成了不守信用的商人!唉~所以我說我越來越沒用,瞧,我連看小說比別人快的技能都沒法發揮了!


很好,連半夜一點半窩在書桌前發牢騷都不能如願,各位現在看的每個字都是我重新key過的,因為剛剛不小心把文章關了,連老天爺都要來考驗我的記憶力和感覺,若是我剛寫到一半不慎感情豐富淚水滑若頰邊,豈不是要重新再哭一遍?!


當我決定把每一本本的夢想賣掉以後,我覺得像是割捨了心頭最重要的寶貝,從一開始的難過、捨不得,到後來我讓自己連再閱讀都不要,好比你要割捨一段感情,也得不讓自己再去回憶當時的美好,才狠得下心來捨棄。你相信嗎?賣小說就像失戀一樣,我一直在尋找的,或許只是希望書裡的每個故事都能成真,失去了故事,就像失去了夢想、失去了情感、失去了澆灌心田的能量......故事讓人存有希望,但太相信故事卻容易受傷。所以,最後我決定當個面對現實的孩子,不再沉迷於故事裡。


前陣子家裡的不定時炸彈暫時穩定下來,雖然現在的日子比過去更提心吊膽,但是爺爺的事卻讓我和爸媽的感情更親近也更緊密,我的心也更加明白,我唯一在意也不能失去的,就是爸媽跟這個家,其他的,不是我不想要,是我無法掌握也不確定自己能否做得好......。我一直都很在意別人的想法,上了大學後,我的轉變跟高中比相差了十萬八千里,談了戀愛更嚴重,依賴人幾乎成了習慣,沒了戀愛,我就像不知道手腳該擺哪?人生目標是什麼?日子該如何過?我已經記不得以前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我是怎樣理直氣狀快樂地渡過每一天,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拖著肥胖的身軀,賣著自己的夢,卻仍舊不知道我的下一步該往哪踏?


為了讓自己更堅強,除了家人,沒有什麼事可以讓我情緒大起大落,甚至我覺得現在我根本不該有情緒,因為我在家當個沒用的人被父母保護著,我沒工作沒有錢沒志氣,怎麼還有本事在那裡無病呻吟?你說是吧?!你們說是吧?!你們也是這樣想吧?!我開始懷疑自己,當我還會想起你們的時候,我很生氣,當我那麼相信你們的時候,你們回報我什麼......其實只是我自己不夠好不夠努力;其實只是我太執著太不知變通,其實只是我太相信你們而已!畢竟,我哪能做到像你們這樣嘴巴掛滿謊言,雖然我沒用,但是我比你們誠懇面對每一個人吶!你以為,我現在還會難過嗎?不了,我不會了,還要感謝你讓我有振作的決心,再不從每個故事裡回憶你。


既然決定不能淪落到屍體給狗吃,就得改變生活有一番作為,那.....就從寫日記開始吧!像布莉琪一樣,把自己的喜、怒、哀、樂都一筆筆刻在日記本裡,把我的不安我的憂鬱我的矛盾都寫在日記本裡,然後,下次,當我有勇氣再照鏡子時,順便把體重機上面的數字也記上去。


















台長: 帕西歐姆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