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5 00:58:22| 人氣1,6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色三麥現釀大麥啤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金色三麥現釀大麥啤酒


2010.3.13

寫了將近70支葡萄酒,今天寫第一支啤酒:金色三麥現釀大麥啤酒。這是老婆公司包下「金色三麥」餐廳辦春酒,剩很多啤酒沒開,就帶了2瓶回家給我嚐嚐。

我對啤酒沒研究,平常也很少喝,在此,我想簡單把我有印象的啤酒一起做個比較:台灣啤酒、青島啤酒、海尼根、金色三麥。

生平第一次喝的啤酒是台啤,整個印象就是覺得很苦,因而不喜歡喝啤酒。會對啤酒改觀是去了青島,喝到青島生啤酒(不是瓶裝的喔),清爽到不行(非常適合大熱天清涼有勁YA!),從此對青啤充滿好感,回台後都指名青啤不喝台啤(不過台灣的青啤不是青島製的)。海尼根口感跟青啤很像,都屬不苦、清爽,但是瓶裝海尼根口感還是不如「青島生啤」。

金色「三麥」,顧名思義,似乎有三種口味:大麥、小麥、黑麥。這次喝到的是大麥口味的現釀啤酒(飲用期限僅7天),口感與上述三個品牌不同:首先不苦,不會像台啤那樣難喝(聽說台啤後來推出金牌台啤就是仿海尼根不苦的口感,應該是海尼根在台灣也賣得不錯的關係)。口感沒有青啤、海尼根那麼清爽,而是略帶甜味、氣泡綿密、香氣也很濃郁,對我算是好喝的口感。可惜與老婆共享,一瓶只能喝2天,2瓶4天就喝光了。


台長: pcia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