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19 22:08:23| 人氣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鐵窗下的讀書會,獲法鼓山文教基金會說好事大專社會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事分享:

監獄給人的印象,是冰冷的;而收容人的心,是冷血的;畢竟犯了罪,就應該接受殘酷的待遇。但是自從王介言女士加入監院所的讀書會,她發現收容人是可以學習成長的,讓她重新思考人的本位,對生命有了新的看法,那就是愛!
其實收容人並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人心。王介言認為以「文學療法」,可以恢復人的自信心,因此常鼓勵收容人寫作投稿,而收容人藉著刊物園地的發表,找回信心,也幫助他們找到了復原力。即使監院所的用書缺少,又沒有經費買書,她只好自行掏腰包,買書送給收容人,長期下來花費太多錢吃不消,只好轉而勸募書籍。
王介言最喜歡與人做心靈的互動,透過活動來做價值澄清。通常,她上課常會引出許多問題來,舉出許多例子,以「是非善惡」做判斷,去刺激人的想法,改變人的偏差行為,教導他們如何擺脫誘惑,避免再度墮入歧途。她來的目的,純粹是奉獻性的,從不會要求當榮譽教誨師的頭銜,也不求表揚,只當作一種自我修鍊的成長!
有一次她正走在監所途中,有一位臉孔很嚴肅的戒護人員跑來說,上次討論的那本書有跑去買,也看了,真的很不錯。王介言心裡非常訝異,難道那些戒護人員在戒護時,無形中也學到許多東西?果真讀書會具有潛移默化的效果,現在他的臉部線條變得柔暖多了,他又說日後教化的工作,會把人的尊嚴和愛找回來。
在過去的五年裡,王介言總要求每位收容人至少要說一句好話,半年下來,將他們的好話記錄、影印下來,會客時,要求與家人分享心得。他們家人很驚訝想不到收容人,也會說好話都十分高興。王介言說只要有一個人變好了,她的目的便達成了。
大部分的人看到陽光後面的陰影,何不看看正面燦爛的陽光呢?以高雄監獄為例,自從推廣讀書會的第二年,收容人的自殘、違規率已下降多了,這就是透過「量化」的方式來表現。誠如作家黃瑞汝女士所言:
一個成功的收容人讀書會,是讓脆弱的人,得以堅強;讓沈淪的人,得以清醒;讓被放棄的人,得以有信心堅強的生命力,讓社會上的人用愛接納他。

台長: 小費
人氣(6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yoyo
1. 主題:對農禪寺成腐屍間的探索!
2. 來自台北的Dr. 王的靈異學研究報告!

看到農禪寺屍臭的新聞,哇靠!瞭了!
這是非常令人『休克』(Shock)的新鮮事!
我從小就具有靈異體質,對另一度空間的感應力是超強的!也特別有興趣去研究!
我專程往農禪寺去考察一番!
以下是我考察的紀錄,以嚮諸位網友,阿彌陀佛!

農禪寺裡面能量場卻是陰氣森然至極,已經成為極陰之地,令我頭皮發麻、渾身顫慄的雞皮疙瘩掉滿地!
而那種肉類腐敗的味道卻飄滿附近區域、空曠的地域,我還進入寺裡的廁所去尋找那味道的來源,只覺得噁心滿腹!
我也去寺外的附近尋找是否有腐敗的肉類存在?卻一無所獲。
但可證實那腐肉味是出自農禪寺裡面!
所以特別以相機把農禪寺裡的氛圍拍攝下來,以供諸位網友研究!
http://groups.msn.com/yoyotvokok/shoebox.msnw

農禪寺我曾數次去參訪過,每次都覺得鳥語花香、神清氣爽的佛門聖地!
這次再度光臨,卻聞到異常肉類腐敗氣味瀰漫全區、全寺,令我訝異!
而趨前一問寺裡的師父最近發生的事情,他們不否認,也不承認,只是支吾其詞、轉移話題而不正面回答,令我頗覺詭異!

台北的靈異學Dr.王
訪農禪寺的顫慄報告
2008-01-30 11:42: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