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4 21:12:13|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ay.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文藝術!!]

早上我們的領隊lita小姊特別加了一個行程-*蒙馬特藝術村(*聖心堂)。

聖心堂那不重要,我想大家也曉得我跟wasame沒有什麼欣賞古蹟或是名畫的氣質。

但是我們剛踏上這個巴黎附近最人文薈萃的藝術中心時,就被耳邊傳來的音樂給嚇著了。

踏著古樸的石板路,我們就聽見了法國的古老民謠,是一位*穿著可愛的老先生就拿著他的家傳樂器在街頭賣藝。

樂器有所謂的「唱盤」,就是一條很長很長,有*打洞的西卡紙。當西卡紙的洞穿過了老先生像磨坊一樣的東西時,就會有快樂的情歌出現了。老先生就一邊磨出音符一邊唱著法文,然後老先生後面的咖啡店有模特兒在拍平面照...

我也跟著搖晃了起來,這裡該是要跳舞的。



喔不,這不是最美的。


一進了畫場中心,才發現有趣。
*一群畫家圍著一個block在繪畫,每幅畫有著不同的風格,黑白、熱鬧、冷清、卡通、素描...等等,每個人都是賣力的作畫,而且每一幅就自己訂了價錢隨手貼在畫框邊。

陽光照耀著這群畫家,音樂伴隨著這群畫家,咖啡香伴隨著這群畫家...


而在這裡面的小小遊客如我,在沾染了他們的藝術氣息後,

只是中毒般狂熱的一直想大叫『巴黎!巴黎!巴黎!』


若是昨天的巴黎是"新鮮、時尚、華麗"
那今天的巴黎就是"創作、藝術、人文"。

再加上古城區的美、香榭大道的富麗堂皇,也無怪巴黎的多樣風貌能讓遊客織來織去了。


一想到明早就得用TGV子彈列車飛離這花都,真是長長的一口嘆息。


沒辦法,只好在這裡花了大概NT1,000買了一幅油畫、兩幅印刷畫了。


[古城巡禮]

一樣是古老的街道。

一早來就看了*艾菲爾鐵塔(我才知道它在巴黎喔?)、*方尖碑、照相。
艾菲爾當初的設計師獨排眾議擺了一個所謂的「廢鐵」在巴黎這樣全都是古蹟的地方,一直飽受當時文人像大仲馬的攻擊。

但是後來這東西卻讓人完全接受了它的美,讓它成為了巴黎的地標而不忍拆去。

對了對了,我們一大早就去,但是到了那邊才發現根本排隊排不上去搭電梯。整個搭電梯的廣場已經擠了一堆密密麻麻的人,而且連走路上去的都排滿了。走路??老外的精神狀況好像都不是很好qq。

我想在巴黎的那種"美"的氛圍是無法取代的...太復古又太現代,加上它所有的歷史帶來的古蹟感、念舊情懷,造就了雖是斑駁的街道,卻又包裏著現代、科技、時尚的內容。

這樣的地方下次怎能不再來??

[凱旋門+香榭大道]

唉唷,我們居然要來到從小聽到大的香榭的道了。

而且*凱旋門怎麼大的嚇人,我跟wasame之前以為很小一座咧。凱旋門還真的很壯觀,而且當初在興建的時候把它設計成一個圓環中心,它的周圍放射出十二條道路,其中正對著門的一條就成了*香榭大道。

後來這裡不但有效率地疏解了巴黎的擁擠,更讓這裡成了購物天堂。

一路上有LV的旗艦店(整修中,而且整修期間用*兩個超大LV皮箱把建築物包起來)、Lacoste、賈桂琳喝過的咖啡店(後來船王一路幫她刷卡就把她追到手了)、*整條的露天咖啡座....

喔對了,他們的街道煙蒂那些是可以亂丟的。法國的街道每天有固定的時間會沖水出來在街道的兩側,然後就會把煙蒂、紙類、塑膠袋之類沖進下水道。他們的下水道分工超清潔,而且裡面可以划小船。裡面會把這些垃圾過濾集中,然後專人處理。聽說還有行程是參觀法國下水道的喔。



生氣的是wasame不陪我登上凱旋門去俯瞰,待會他就有報應了。

[遊湖]

遊湖是件熱爆了的事,而且一直想曬太陽+吹河風的我把wasame硬拖上了頂層,他大概很恨我喔。不過頂層很好嘛....有一個全身名牌的帥媽(正媽??)、可愛的小弟弟一直衝來衝去,不過滿嘴機八口音+沒水準的大陸同胞就是讓我快瘋了。一直在我面前擺很機歪的pose然後一直「再一張兒吧?」「您這角度怪怪的」...可是偏偏我們講國語他們又聽得懂,不像我們可以很靠近法國小孩說你怎麼長那麼醜。


*遊湖有一堆照片喔。


喔對了,在遊湖的時候我才發現了一件事,就是原來自由女神像是在紐約不在法國喔。不過因為美國有回送法國一個嘛,我會搞混。


在晚餐前報應就來了。

我跟wasame去逛了他們著名的拉法葉百貨(三棟連在一起)、春天百貨(也是三棟連在一起),沒作好功課(團員的媽媽們都會先上網看自己喜歡的,算好價錢再來)的我們又不知道自己想買什麼,後來就成了一切都在亂逛。

wasame是知道自己想買Christian Dior的男裝系列。這個男裝系列很少見喔,我們後來在坎城的小石子大道、文登廣場、蒙地卡羅賭城區等附近都沒有看到,而且在台灣是不設櫃的。

報應開始。

wasame看中了一個(我也看中??只是我不想買qq)CD男裝的超好看包包。但是那款是像提袋那樣用肩膀揹的,跟wasame想要的側背包包不一樣。我們在那家店門前足足想了近十五分鐘,但是眼看離集合時間只剩十分鐘了。

想了超久要不要買,而且又看中了它系列的一款眼鏡,也在想要不要買....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

「啊,坎城會有啦,急屁」
「後面應該還是有很多機會的啦」

所以我們沒買下手,而且我們後面就再也沒看到任何CD男裝的專櫃。而且wasame在後面的旅途中就一直呈現若有所失的狀態,而且一直擔心自己什麼都沒買到就回家。


啊哈哈哈哈~wasame沒買到我就很爽。


[晚餐]

喔,今晚是超豐盛的晚餐(法國風味餐)。

1.海鮮拼盤:一人有七八隻蝦子(其中有幾隻是*小蝦子但有鰲的)、兩個螃蟹、三四個蝸牛。

2.鵝肝醬吐斯:鵝肝醬加吐斯真的超讚的@@a...我不懂一直有女團員說噁心。

3.蝸牛:其實也可以說是田螺,因為當地稱蝸牛而已。後來也有再碰到一次這道經典的法國菜,就是有一個盤子上有六個洞,蝸牛肉就泡在沾醬放在洞裡。

4.牛排:特神的是他們的洋芋片,是那種洋芋切成厚厚一片一片的,加點胡椒好吃極了。

5.冰淇淋夾心餅乾:很像黑炫風,可是實在是好吃太多qq

6.咖啡

呃...這個市價大概兩三千(在法國),若是在台灣的話...七八千跑不掉吧=.=


晚上就慘劇發生了...

台長: 派克boy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