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4 11:57:45| 人氣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工作愛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覺得我真是一個很幸運的人
我有一份我深深熱愛的工作
而我比大部分熱愛他們的工作的人更幸運的是
我的工作也愛我

對了因為我的老闆是12個天真可愛的孩子
而他們真誠的愛著我

每天我都會收到好幾張熱情洋溢的圖畫
畫中的我有著圓圓的大臉大眼睛ㄧ點圓鼻子笑彎的嘴跟四隻長長的手腳
身邊有花草還有幾個長相類似的小朋友圍繞
當然也少不了幾隻友善的怪獸跟恐龍或是玩具點綴著這個美好的畫面

每天我ㄧ走進教室ㄧ定會有人衝上來擁抱我
他們知道每天早上我需要我的咖啡跟早晨擁抱來開始美好的ㄧ天
(they knew exactly what i needed to start a beautiful day-- my coffee and morning hugs)

每天午睡時我靠著他們小小的身體躺下
溫柔的摸著他們柔軟的頭髮或是輕拍背哄他們入睡
他們會在這時候小聲的說I love you
或是給我ㄧ個親熱的擁抱或親吻
看著他們起先在空中舞動的雙手慢慢無意識的下垂
顫動的像蝴蝶般眼睫毛如入禪定
小孩子睡著的樣子是最最可愛的
使你相信世界和平終會來臨

還有ㄧㄧ喚醒他們的時候也是一天中最享受的時刻
我總是會ㄧ邊揉亂他們的頭髮說著反話"don't smile,give me a grumpy face
這時候他們就會露出一個最甜蜜最可愛的笑臉
讓妳忍不住會用力的緊抱著他們給一個dolphin kiss
(這是我的獨家發明之ㄧ就是在頸後快速的嘖嘖嘖嘖(像海豚的叫聲般)微親幾下)
然後享受他們賴在你懷裡賴一下子那種無法抵擋的撒嬌

當然當他們一玩瘋的時候
難免也會有拳打腳踢哭哭啼啼的場面發生
這時候我就會故意用些大人工作的詞彙來稍微轉移他們的注意力好緩和衝突氣氛
Ok, let's have a meeting, now we can take turns to talk and tell each other what we think and try to work this out, David, you begin,...
結果他們就會從肢體衝突中冷靜下來說話跟聆聽
因為我用ㄧ本正經的態度來跟他們開會以第三者的身分當主席
他們就忘了自己本來哭到一半的眼淚開始看著對方說話
然後奇妙的事就會發生
他們會真的說好怎麼重新分配玩具
然後有時候還會互相說對不起跟擁抱
這種會可比大人們整天開的會要有效率得多

我好希望能夠記下每ㄧ件他們說過或做過的事
因為每ㄧ天我都可以見證許多美好的
或是過程不怎麼美好但終於美好的事件
這些事件一點點的改變了我
使我更加相信我的工作的確是世界上最好的一份工作

就說我的老闆之ㄧ吧

Danny 長得像天使
可是脾氣一來壞得像魔鬼
會對著你大吼大叫說NO---Go away!!
可是當他冷靜了後悔了
張著無辜的大眼睛看你
軟軟的說i am sorry, i love you.
又會讓你忘了怒氣心腸馬上軟化

金髮碧眼的Alison 靦腆可愛
像水做的ㄧ樣動不動就為ㄧ點芝麻小事哭泣
我忍不住跟她開玩笑說Don't cry, or i'll wash my hands with your tears
逗得她睜大淺綠色的眸子破涕為笑地說NO, i won't cry anymore
有次她認真的想了想回嘴說
No you can't, cuz you don't have soap with you.
(i always have to remind them to wash their hands with soap)
逗的硬裝出認真的臉的我差點忍不住笑出來


關於他們可愛的跟可惱的事情真的多得說不完
每一個小孩也都有他們獨特的個性跟可愛之處
看著他們每天不斷的成長進步
是一種無法言喻的安慰跟鼓舞
每ㄧ天都充滿了變化跟挑戰
每ㄧ個變化或挑戰
都需要以愛尊重熱情來果斷的決策與執行
每ㄧ個哭泣或歡笑都是那樣哭著笑著一起走過的
我深深覺得
唯有這份工作使我的所有才能跟潛能得到發揮的機會
我的老闆們不斷的啟發我使我能不斷的進步與更虛心地學習

我永遠不知道走進小小教室的當天會發生些什麼事
因此充滿期待與興奮
今天會不會又遇上一些麻煩或難關
而又透過那些挑戰使自己跟孩子都更清楚自己的限制或長處
因而有了努力的目標跟股勵自己往下走的勇氣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我的老闆ㄧ定會趕著在我進門的那ㄧ刻
衝著跳到我身上來擁抱我

啊誰有我這麼幸運
能夠大聲的說
我愛我的工作而我的工作也愛我?

誰能?


台長: 寶琳娜
人氣(2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