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2 05:32:48|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極限遊記53天(前進西班牙前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台之前就得知前往西班牙的行程及計劃,但是,一直無法很認真的去思考西班牙這個國家的特色,老實說,我是因為到了一個國家之後,才對那個地方及臨近的國家有點認識及了解,所以呢~~我對西班牙的了解只有…首都馬德里,偉大建築師:高弟的作品,還有畢爾包,佛郎明哥,鬥牛等,其他的就一知半解的,而好心的同事在台灣時就借我三本旅遊書要我帶去西班牙可以用上,但是,真的忙到忘了帶出國門,所以,我在西班牙的行程就只能當癈人,跟著我的同伴前往各個目的地…基本上我這趟出國就已經是個腦袋空空的笨蛋了…

目前先小小介紹一下西班牙奔放極限之旅的成員及各職責分配如下:

Lea---《萬中選一小龜龜保母內政部長》控管著整團的行動,各各活動所需的食住行等重要資源,為整團的核力中心,少了她…我們可能要流落街頭囉!!還好有她嚴格控管著我們的品質,讓我們有著難忘的極限之旅,從睡機場到克苦的青年旅館再到夜宿火車站最後到旅館,漸入佳境的居住品質,讓我們此行有著快樂又難忘的旅程.

楊---《物質糜爛意識清醒的娛樂新聞部長及國防部長》因為整團的娘子兵就只有他一位男士,這突顯出他的重要性,若沒有他,也許我們會被壞心的野狼攻擊呢!!若沒有他的支持之下,我們沒有夜夜啤酒的日子,更沒有夜夜烤雞的生活丫,若沒有他,我們就沒有夜生活了~~在治安不好的西班牙,我們可都步步為營的前往各各城市.

小楊羊---《外表溫馴內心狂野綿羊》待在英國一陣子,隨著楊東奔西跑的征服各地,終於,無法壓抑內心自由渴望,離開我們去流浪了.

Paula---《哩程數最長極限憔悴的財務部長》因為每個人都要當部長,而我只好選擇不需要用外語的小職務,而在極限監工未清醒下,總要休息個一小段時間,所以,免除整團作業系統被我搞垮的危機,就讓我擔任這小小部長,呼~~身上帶著為數不少的現金,可讓我提心吊膽的吶~~

Cow靠---《爆眼擠奶小伴遊》在西班牙遇上它之後,它便成為整團不可或缺的成員之一,為我們的行程加分不少,以它搞笑的外表,穿梭在我們五人之間…

娟---《GPRS定位導航系統失靈的交通部長》主要是以極限教練的身份,帶領指揮著這團極限兵團前進路線,良好中有點錯亂的方向感,讓我們順利不浪費時間的安全抵達下一個目的地,極限的將我們的體力透支的偉大交通部長.

寧---《開朗搞笑近似嗑藥過high的外交部長》這是我們處於這英文不是很通的國家,她---有著四年的西班牙外語的資歷,當然不二人選的成為外交部長,一路上開著西班牙語的笑話”伊是大便está bien=good” “摸一遍muy bien=very good”,以她開朗的個性,贏得大家的崇拜及西班牙人的喜愛,我們為台灣促進優良的國民外交之旅.

在歐洲去過的國家也不算多,德國-義大利-捷克-土耳其-英國,但這些國家各據特色,而今年歐洲佔領地又攻下一城---Spain西班牙,以我個人粗略分析來說:
“德國-漢諾威”雖然去過很多次,但是,每每都在監工會場內工作,並無實質的了解,若以工作方面來看,德國人真得嚴謹些,他們有自己的工作行程,你催促不來,但是他們輕鬆緩慢的工作方式,也保證讓你心臟病發,但是,總在最後一刻才給你打一劑強心針,順利完成工作,街道及居住方面,是我見過最乾淨的環境了,老實說,歐洲人普遍來說都不太愛乾淨…哈哈.

“義大利-羅馬”哈哈~~很high的民族,很熱情的人們及很熱的天氣,很藍的天空,記得去義大利是在三月天,中午就已經可以穿短袖出門了,和台灣很像的摩托車車陣,會讓出門已久的我們想念起台灣的魯肉飯,夜市等食物,但是,出了國門之後,就只有難吃的中國餐館可以飽腹…義大利是所有名牌愛用者的天堂丫,流行時尚的起源地之一,Gucci…Versace…Prada…Giorgio Armani…Bvlgari…還有CD…Fendi…愛名牌嗎??那一定要來一趟義大利,而我個人比較愛威尼斯,撇開那污濁的水道及街道,希望能再去一次,也許它真的會沈寂於大海中呢!!下次一定要參加威尼斯嘉年華會,感受一下復古華麗詭異的風格,面具下幻想扮演著你夢想的角色,面具上的極盡虛偽色彩,誇張華麗復古,滿足心理的無法到達到幻想世界內.

“捷克-布拉格”是個很美的國家,主要是去的時候它們未加入歐盟國,物價很便宜啦!!還有很多很不錯的建築,它們有股神秘矇矓的氣息,沿著河岸遊賞著布拉格歷史,這城市沒有太多的現代產物,只有幽靜的歷史河流,靜靜地一波波緩慢在你心裡留下水痕,還有那隨處可見的古典音樂會…哦~~人都變得詩意起來了…美…

“土耳其-伊斯坦堡”被歐洲國家破壞又再建立,成為歐亞的交界處有混合的特色,又極富回教國家色彩,也有著熱情與含蓄的交雜矛盾情結,特殊的八角酒風味有如它們的特色,聞起來特殊的香味,純淨透明的顏色加入水後成為混沌的白,猶如西方世界的混沌,喝下去刺喉的嗆味,刺激到你的味覺未端,麻痺你的神經,讓你很難忘卻那八角酒的滋味,順口又辛辣…

“英國-倫敦”是個人種大鍋爐,來自各地不同的人種,泛沿出不同文化特色,雖說混雜郤又有國家特色,在這個國家可以體會不同鍋料,上層為新鮮大雜燴,新鮮可口刺激視覺食慾(年輕建築-設計-文化),下層為陳年鍋底愈陳愈香,咀嚼久了自然陳年芳香(古文明建築-設計-文化).哦~~對了,英國人有他們自樹一格的幽默,哈哈…還真會整人咧~~後續會有機會說明的.

台長: paula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