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3-31 20:21:20| 人氣4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開雲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月了,天氣慢慢有了涼意,開始感受到秋天的氣息了
 

我又再度調廠了,06年從神岡調到龍潭,07年從龍潭調到路竹,

08
年從路竹調到雲林,都是這樣的天氣這樣的氣氛,今年也是,

換了職位離開待了10年的雲林,開始兩岸無止盡的奔波。

 


我不是沒想過有一天會離開雲林,在這家公司上班就是這樣,

異動是很平常的事情,只是要離開待了10年的雲林,

心裡還是會覺得有點失落。


我非常愛雲林這個地方,放眼望去到處都是農田,不那麼的擁擠,

同事們都具有農家子弟的性格,我曾非常希望自己能在雲林定居,

南下北上對我來說都方便,只可惜工作地點不穩定,

讓人無法做任何決定。


12月的冬天,我接到另一個指令,要到上海廠常駐擔任主管工作,

當時已經厭倦了漂泊的我想都沒想就答應了,當然對我太太和女兒

很不好意思,因為自己的無能才必須遠離家鄉工作,

家裡人給我的支持是我繼續下去最大的動力。

 

開始長時間待在上海,這是我在這家公司待的第五個廠,

我從沒想過我的職場生涯會是這樣的漂泊,東南西北中的漂,

有時在計較的時候也會想:為什麼每次都是我?

有些人在同一個廠區待了20多年都不用被調動,我就要這樣子,

薪水也沒有比別人高啊!


幸好上海廠的同事跟雲林廠性質有點接近,我的心情才慢慢的

穩定下來跟著上海廠同事一起打拼,雖然最終還是希望自己能夠

回到台灣和家人在一起,不過至少現在的心情是比較穩定的,

總比東南西北漂泊的生活好。



世界上不公平的事情太多了,要計較計較不完,


凡事能做到問心無愧對得起自己就很好了。

台長: 猩猩
人氣(4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