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9 02:06:07|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12.05 巴啦巴巴巴里島之~ 玩也玩不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巴里島不僅僅是台灣,也是亞洲數一數二熱門的度假勝地。早就耳聞當地的美食美景,難得出國,打定主意要利用空檔時間好好玩。娘也興沖沖幫我安排了一天的旅遊行程,不斷囑咐我要去這裡要去那裡要吃這個要吃那個。雖然這次去是行出差的名義,但事實上大會相當貼心地準備了兩段時間讓我們好好享受在巴里島的時光。

經過了前兩天瘋狂咪不完的MEETING後,在第三天的晚上大會帶我們到有名的金巴蘭去吃海鮮炭烤。這裡的重點並不是食物,而是餐廳的外面是一整片的海灘和海,我們的位子桌子就在沙子上面。可愛的肉包哥哥一坐下去,人馬上矮了半截,椅腳一半都被硬生生擠到沙子裡了,呵。當然我也沒好到哪裡去,所以一餐下來我們每個都不斷在橋椅子。上菜上了很久,我們台灣人﹝照國籍分位的﹞就在邊等菜之餘邊跟坐我們這桌的印尼人喇賽,我們還用英文跟他說冷笑話,但我想文化背景真的有差,我得好好覺得好好笑的笑話他們一點也不領情,還教我們「冷笑話」的印尼文怎麼說。

好不容易菜上了,果然等待是有價值的。每個人面前都有個好大好大的盤子,裡面有魚、蝦子、干貝、蝦醬空心菜。印尼人好像很愛吃辣,每餐都會有兩三盤不同的辣椒在旁邊伺候等待著,而這辣椒真的好吃,好香又不太辣,最後我就用辣椒醬把剩下的白飯吃光光,呵。

吃完晚飯後我們坐上遊覽車到庫塔去血拼,從金巴蘭到庫卡有一段路,在車上大家都玩得很瘋。每個國家都派代表出來唱自己國家的歌,我們台灣人咧就小唱了一段鄧麗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年輕人就是這樣吧,不論國家膚色語言,個性合就能跨越種種的障礙做朋友,比起一些大人總是為了某些固執而固執著,最後卻故步自封。

到了庫塔,大家跟瘋了一樣,早上睡眼惺忪的懶散精神完全被血拼而掩蓋過去。我們還是依照國家分隊,跟著兩個印尼人去逛街。這裡很像夜市,旁邊很多的酒吧,裡面大多是白人在喝酒。巴里島其實真的沒有什麼東西好買,不過我還是買了幾個小東西回去送朋友。在巴里島這邊,殺價是一種交朋友的方式,通常店家會把價錢喊的很高,然後我們呆胞就要慢慢的去魯去殺,最後成交價跟原價差個十幾倍是常見的事情。因為我們有時間壓力,所以跟著我們的印尼朋友不斷催促快點上車。就在上車前,遇到也是大會的一個泰國女生,她正要坐路旁的一個遊樂設施。這遊樂設施是一顆球,旁邊有兩條堅固的繩索拉著,然後就把這顆球彈到很高的地方。之前John看到這個也吵著要玩,不過實在太貴了就作罷﹝坐一次新台幣400塊﹞。才不到十秒鐘的時間,在球裡面的泰國女生就被彈到好高好高的地方,即使在下面當觀眾的我也嚇得屁滾尿流,連坐飛機都會怕的我真的很佩服這種人的勇氣。

隔天一早大會又精心安排一項無敵好玩的活動 ─ 泛舟。從來沒有泛過舟的我一直以為這是個相當危險且無聊的活動,所以在前一天晚上我一直在想要不要裝病裝忙不要去,可是大姐姐一直勸我,所以後來還是硬著頭皮去。哈利路亞,好險有去,真的是超好玩超刺激的。這天還下著雨,穿著夾腳拖鞋的我被建議要不要在當地買一雙便宜的盜版NIKE運動涼鞋,因為不想多花無謂的錢再加上那鞋子好醜所以就沒有買了。

我被分到的那組有兩個印尼人﹝一男一女﹞,其中的印尼男生本人長的超像周星馳,因為當地也有在撥放星爺的電影,所以他也知道我們說的是誰,而這幾天他一直被我們忽略本名猛叫Stephen﹝星爺的洋名兒﹞;還有一個胖胖很可愛的菲律賓男生以及一個韓國女生;最重要的是每艘船都有個教練,他就在橡皮艇上負責發號司令以及處理各種意外。

我不知道要怎麼去形容泛舟到底是怎樣的好玩,就是幾個人坐在橡皮艇上面享受漩流水流的刺激感。在泛舟的過程當中我們還穿插了一個競賽遊戲,每個橡皮艇是一隊,然後我們要找出之前評審藏匿在一路上岸邊的旗子,搶最多旗子的那隊就是優勝者。在泛舟的時候,常常會被彈到很遠的地方,像坐我前面的常被彈到我這裡,我也常被彈得飛來飛去。因為之前他們有說過泛舟可能會被彈出橡皮艇外,所以我一直拉著坐在我旁邊的胖胖菲律賓男生,看著別船還真的有人被彈出船外就不禁慶幸身旁的這位男士。

到了中途點,我們還玩了一個遊戲。就是這些教練們把橡皮艇推到水中間,我們每個人都要下水然後爬到橡皮艇上。聽起來好像很容易,其實超級無敵困難的。印尼男生首先上了船,接著他和教練就一起拉掛在橡皮艇旁邊呼求的菲律賓男生,可是因為他胖胖的,所以他們拉了好久;在這拉扯救援的過程中,我們三個女生用手緊緊抓著橡皮艇的邊邊,水流好大,我們跟著船漂了好久,之前被人提醒的夾腳拖鞋也沖走了一隻。好不容易我也被救上船,一切都安頓好之後我們又拿起划漿繼續划,看著我一隻沒有鞋子的腳,心裡在想等下該不會要跳著回去吧,沒想到這時另外一艘橡皮艇的人撿到我漂流在水上的拖鞋,呼~ 穿上兩隻拖鞋的感覺,好幸福!

到達終點之後,迎接我們的是香噴噴超好吃的印尼傳統大餐。不知道是不是我太餓了還是這真的合我胃口,我覺得這比我們之前吃的都還好吃。講到吃,話說第一天晚上剛到巴里島的那一頓晚餐,我跟JOHN、大姐姐還有一個帥帥印尼男坐在一桌吃飯,因為我在飛機上都沒吃東西,所以晚上真的餓到好餓,拿了幾樣小菜吃完後準備要吃第二盤的時候,帥帥印尼男開口了:

「Wow, you eat so much, huh?」﹝挖,你吃真多啊?﹞

﹝消音中…﹞被他一講我還頗尷尬,雖然我胃口是真的很大,可是明明人家第一盤就拿很少。之後我就不敢再拿什麼東西,眼巴巴望著食物乾瞪眼。害我當天晚上跟JOHN又去吃了一餐。

第五天是自由活動時間,其實大會也有安排當地旅遊團帶我們去玩,可是因為這樣就不能玩到巴里島比較經典的地方,所以我跟JOHN還有大姐姐就決定要照我娘的行程來個一日遊巴里島走透透。

我們在飯店的服務台用台幣七八百塊包了一台計程車,這種價錢在台灣真的是不可能,因為這司機是被包一整天的,我們要去南他就要開到南,我們要到西他就要開到西,還外兼等我們逛街看東西的時間。原本以為我們租的車子是普通的四人座計程車,沒想到一來竟然是九人座的小巴,嘿,真是划算啊!

首先我們去巴里島北部的霧布。因為肚子很餓,所以我們就先去娘介紹的一間餐廳。娘說這裡最有名的是「醺鴨」,而且還要在前一天先打電話預約。貪吃如我,早就在前一天迫不及待地預約了這隻難得的鴨子。這餐廳很有特色,是庭院的樣子,而庭院裡坐落了好幾個庭子,我們就在某個庭子裡吃飯。我們點了燻鴨、烤鴨、義大利麵、還有椰子蛋糕當甜點。燻鴨沒有預想中的好吃,可能是我們吃不慣印尼菜中的香料,可是其他餐點真是好吃到爆。把五臟廟祭好之後我們就在這院子裡到處拍照,雖然這院子沒有很大,不過種了很多樹木花草卻也別有另一番風味。

根據娘安排的行程,我們到了娘強力推薦的一家美術館。當初我一看到有「美術館」這地點馬上就皺起了眉頭,可是娘一直說那邊超漂亮,非去不可。好啦,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終於到了娘口中漂亮的美術館,一看到門口其實我們三個人就有點想打退堂鼓,可是來都來了還是付了門票進去。巴里島超熱,我們到的時間剛好是正中午,偏偏美麗的美術館毫無冷氣,炎熱的太陽加上沒有藝術氣質的我們﹝好啦,我承認是我一直想要離開﹞,快快就結束了這景點。

接下來我們去也是在霧布的皇宮,雖然說是皇宮,但其實看起來很破舊。小小的一個地方,設置了好幾個毫無用處的亭子,裡面一堆椅子桌子也不知道要給誰坐。因為這皇宮很小,所以我們也是以相當快的速度前往下個地方前進。

之前我說過巴里島這地方是以殺價來搏感情的,短短的皇宮之旅結束後我們到附近的商店逛逛。雖然在車上司機就有跟我們說過這裡的東西不便宜,可是都來了嘛,就看看囉。果然,當地人的建議還是要聽,這裡的東西無敵貴的,有的價位比台灣還要高,而且這裡的店家都很不客氣,價錢怎麼殺也殺不下來。

想要吃的東西很多,雖然肚子很撐,可是我們還是死硬到下一家甜點餐廳吃娘再一次強力推薦的椰子冰淇淋和巧克力蛋糕。椰子冰淇淋真的不合我們的口味,吃起來超怪的;不過巧克力蛋糕超好吃的,又濃又純,吃完之後齒頰留香。

抱著無敵飽的肚子回到了車上,前往我們下一個行程 ─ 庫塔。雖然我們前天就有來過,可是其實整個庫塔很大,要逛的地方很多。到了庫塔,發現我們真的是來太晚了,因為商店好多好多,好多牌子台灣都沒有,所以我殺紅了眼到處逛。因為今天晚上九點我們安排了一個大活動,所以時間其實頗緊迫。看著時間很快在血拼的時光飛逝,我們到了庫塔的一間餐廳當作是我們在巴里島的最後一個晚餐。這間餐廳也是娘介紹的,氣氛很讚,中間有個裝飾用的小游泳池,旁邊有很多火把。今晚的晚餐也相當好吃,由於九點快到了,我們幾乎沒有什麼閒暇時間去享受這美食。快快吃了之後就離開了這美麗又可愛的餐廳。

嘿嘿,我們今晚的大活動是什麼咧?就是巴里島有名的古法按摩。這家按摩院服務很周到,可以負責接送,我們興沖沖地到了講好的接駁地點,帶著興奮的心情到了按摩院。巴里島的按摩很便宜,整整兩個小時的全身按摩也只不過美金二十塊﹝約台幣六七百﹞還外加半個小時的腳底按摩。首先咧,他們帶我們到一個地方去做腳底按摩,每個人各有一位按摩師伺候。因為我超怕癢,他才摸到我的腳我就笑的東倒西歪,搞得人家也不知道怎麼幫我按,不得已,只好自動放棄。看著JOHN跟大姐姐舒服地被伺候,心裡好羨慕。這些按摩師很厲害喔,他們發了一個單子,上面畫著腳丫子,上面腳丫的各個部位都有編號。他們邊按邊說你身體哪個部位不好,我在一旁偷偷聽著他們身體哪裡虛一邊大笑。最經典的是,大姐姐被按出來他胸部不好,姐姐竟然問:

「那是因為太大還是太小?」

半個小時過去後,我們又被帶到裡面。我跟姐姐一個房間,JOHN自己一間,換上他們給我們穿的衣服就開始了為時兩個鐘頭的全身按摩。中間過程只有「舒服」兩個字可以形容,雖然我還是一樣怕癢,可是我都強忍住。最厲害的是快結束的時候,個子小小的按摩師竟然把我們舉起來;舉起姐姐也就算了,可是她竟然可以把我舉起來還臉不紅氣不喘真的很強。兩個小時在舒服地按摩時間中很快地就飛過了,心不甘情不願地穿回了自己的衣服,坐上了接駁車回到了飯店。

短短的五天之旅很快就結束了。這次真的很好玩,也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時間真的太短了,嗚~~~美麗的巴里島,再見!

可怕的飛機,我恨你!

==

【圖】好吃的最後晚餐~

台長: 派翠莎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