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0 22:23:31|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四。我的學習以及新嚐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學期上了一些我覺得是我大學四年來極具意義的課,
像是基礎攝影、報導文學,
即使後者的主題還在傷腦筋,但是林元輝不斷強調的「生命」的主題,
卻很吸引我。

至今為止我們的生命不長,頂多廿多年,到了大四
藉由這堂課,老師要我們來清算一下自己的成長、檢視自己的生命歷程,
然後用筆把感情注入進去,
使個人的氣味得以在這10頁的篇幅裡浮現。

但我不得不承認,其實沒什麼把握可以做到老師(或說我自己)期望的,
總之,盡力就是了,我想。

******************************************************************

大四才上基礎攝影,說實在的有點老,
其他大多是廣告系大一大二的學弟妹,雖然一個人上有點無聊,
但是看到他們身上所散發的年輕熱力,感覺不錯:P

而且我很欣賞游本寬呢。
出乎意料之外的,原來他是個好笑的人,而且很親近學生,
我很喜歡聽他隨手捻來的一個故事,或一個笑話,
然後看著老師自得其樂的像個小孩一樣咧嘴大笑。

相對於新聞攝影來說,基攝是一門發揮空間大得多的課,
一邊欣賞別人的作品,一邊用自己的相機來創作,
我始終對於用某種言語以外的創作和表達方式深深著迷,
即使是看別人拍攝的美麗照片,也是令人感動而欣喜的。

學妹跟我說他們私下暱稱游本寬為傑哥,據說是她們覺得他長的像王傑。
傑哥充滿童心,喜歡叫大家說故事,
偶爾也自己編幾個,台下總是爆出一陣笑聲。

我覺得老師保有了很重要的東西,就是說故事的能力,
我私自認為這樣的人總是擁有非常豐富的創造力。

大三的時候上了一年的新攝,上到後來開始厭倦拿相機,
覺得索然無味,對於攝影熱情也幾乎消失殆盡了。

不禁很慶幸自己上了基攝,
對攝影的濃厚興趣又回來了,每次拍攝都是一種新的嘗試,
拍一次總覺得不夠,很想再拍、一直拍,
直到試遍所有可能性為止。

拍照對於我來說,
其實不外乎就是找一種嶄新的角度看世界、看被拍攝物,
如今我才了解什麼是「決定性的瞬間」,
當我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
即選擇了我要表達這個東西的方式,
是由我的感受和我的想法共同創造的。

這種感覺相當奇妙,
感謝游本寬,他把攝影像是一本故事書般教給我們了。 :)

台長: Miss Children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