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5 23:11:54| 人氣2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螢幕上的黑孩兒(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
兩天後
這是「刀光劍影」的第九十一場放映,觀眾現在目不轉睛的盯著螢幕上的市集,在這一段中,劍俠將會偷襲弄臣的出巡車隊,並且將在場的侍衛打的落荒而逃。現在弄臣出場了,他努力的在臉上擠出一個邪惡的笑臉,為求表情逼真,他努力的練習了一個禮拜,甚至還偷偷向另一部片「太空爭霸戰」中的外星侵略者借了「如何演好壞人」一書來看,劍俠偷偷跟大家透露,弄臣後來連臉都有一點外星人的味道了。
「喝!」劍俠在眾人的驚呼聲中出現在屋頂上,接著一躍而下,落到馬車前,拔出寶劍,準備迎戰衝過來的侍衛,許多常客仍興奮的手心冒汗,看劍俠如何橫掃千軍。
然而奇怪的是,他竟然攤倒下去,身子軟綿綿的,弄臣坐在馬車上哈哈大笑。
「你…竟然下了毒!」劍俠咬牙切齒的說。
「可憐的傢伙,沒想到你也有這一天。」弄臣一揮手「抓住他!」
看到這裡,許多觀眾都憤怒的站起來揮著拳頭,小孩子緊張的放聲大哭,電影院裡喧嘩聲四起,屋頂都快被掀翻了,就在這時候,螢幕裡的劍俠和弄臣都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傳來。
「住手!」一個黑影子突然像閃電一樣的衝出來,轉身踢倒了劊子手,向劍俠衝去,侍衛連忙如潮水般的湧上,包圍住了入侵者。
劍俠和弄臣都暗暗鬆了一口氣,原來這場是他們計畫好的戲中戲。
當然,觀眾並不知道。
「拜託你了,弄臣。」劍俠悄悄的說
弄臣點點頭,隨即對侍衛們大喝「把那孩子拿下!」
侍衛衝上前,黑孩兒雖然赤手空拳,但今天卻如生了力氣一般,又推又撞好不威風,一下子侍衛就節節敗退,倉皇的逃去。
「你們這些膽小鬼!」黑孩兒一邊追一邊叫「嚐嚐我的厲害!」
侍衛一個接一個的跑到「飯館」佈景裡,他不假思索的也衝進去,沒想到埋伏在門旁的黑衣刺客及皇帝隨即衝上前,一把把他抓起來,捆的像粽子一樣。
原來為了把他誘離觀眾的視線,侍衛是故意逃走的,當然,觀眾也不知道「飯館」內發生了什麼事,因為在這時,劍俠又重拾了寶劍。剛剛躁動不安的人們又把視線投注到劍俠身上,室內恢復了寧靜。
「呼,這真把我們累壞了!」黑衣刺客一面喘著氣,一面看著廣場上的打鬥「等一下要怎麼處置他?」
「我想,」皇帝也是滿身大汗「先到「澡堂」幫他洗個澡吧!」

9.
「弄臣,肥皂拿來了嗎?」皇帝的聲音聽起來格外響亮
「放在你的右手邊,這孩子身上的灰塵不知道積了多久了,有沒有刷子?」
「在這邊,我向店小二借來的。」這是劍俠的聲音
「天啊!你怎麼拿到刷廁所的呀?再去換一個。」
好不容易挨到電影院打烊,觀眾都散去之後,大家才連忙把用具準備好,準備幫黑孩兒刷洗一番,但是沒有經驗的他們,可是被折騰的說不出話來,好不容易幫他洗好了澡,大家才鬆了一口氣。
現在的「黑孩兒」已經不是之前髒兮兮的黑孩子了,而是一個身穿藍色吊帶褲,臉頰紅通通的小女孩,她蹶著嘴瞪著大家,一臉不高興。
每一個人都好奇的望著她,到最後還是弄臣先開口,才打破了沉默。
「妳是從哪部電影跑來的角色啊?」他問
「大家都叫我的主人鈴鈴。」小女孩說「正確的說,我是她的影子,是從剪片室逃出來的。」
「剪片室!」大家都嚇了一跳,也難怪,那是他們都避之唯恐不及的地方,在那裡影片膠捲裡多餘或錯誤的場景及人物會被抽掉,然後扔到抽屜裡。難怪她會全身髒髒的,看來是在抽屜裡待太久的緣故。
「孩子,」劍俠溫和的說「爲什麼妳要跑到我們的電影中搗亂呢?」
「我才沒有搗亂!」鈴鈴的影子大聲抗議「我只是想幫你忙啊!再說,我本來也是這部片中的一部分,來了有什麼不對?」
「什麼?」所有的角色都異口同聲叫起來。

原來鈴鈴是老放映師的孫女,平時就喜歡跑到製片廠去偷看電影的拍攝過程,有一次,她在無意中跑到「刀光劍影」的拍攝現場,身影被攝影機當場拍了進去,從此以後她的影子就成了影片膠捲的一部分,直到有一天,剪片室的人發現了她,把「她」扔進了抽屜中。
「我其實可以回到鈴鈴身邊的,」影子難過的說「可是我希望她能看到螢幕上的我,我和她長的一模一樣,而她最大的願望就是和劍俠一起出現在電影中。」
「你希望完成她的心願,所以才會跑進來的。」弄臣若有所思的說「可是要讓妳加入而不被發現實在太難了,隨意添加角色可是會破壞這世界的規則的!」
「難道沒有別的辦法嗎?」皇帝急忙追問「比如說讓她的照片出現在背景等等的。」
「背景!」劍俠不可置信的說「難道要把她的照片貼在皇宮門口嗎?」
這句話突然給了弄臣一個靈感「有了!」他大喊「我有主意了,一定可以解決問題!」。
「你又想到什麼了?」劍俠狐疑的問。
「明天你們就知道了!」弄臣語帶神秘的回答。

10.
隔天,戲院仍然高朋滿座,觀眾目不轉睛的看著「刀光劍影」的最後一段戲,就如往常一樣,劍俠仍然高聲指責弄臣。
「…今夜星相有異狀,就是造反的預兆,皇上,請看!」劍俠流利的說完後,抬頭往上一指,這一指,所有的觀眾都驚訝的大叫。
只見在天上,出現了兩張臉孔,仔細一看,它們竟然是由星星組合成的,真是好一個「異狀」!
原來,弄臣跑去找星星們,請它們幫忙排出鈴鈴和劍俠的臉,可憐的星星大隊整夜辛苦的排練,總算有了成果。
劍俠他們心裡高興極了,但是想到戲還沒演完,只好裝出若無其事的樣子,繼續互相對峙著。
鈴鈴的影子躲在大殿的柱子後面,笑的比天上的那兩張臉還甜。
現在只有台下的人仍呆呆的看著
「什麼時候有這一段的呢…」老闆喃喃自語,越想頭越禿,「老頭兒呀!你能解釋一下最近發生的事嗎?」他轉向身旁的放映師問道。
「大概是放映機接觸不良吧。」放映師神秘的笑笑

台長: 人狼
人氣(2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